人民網>>體育>>評論

北京青年報:冰桶挑戰 不需要南郭先生

王子軒

2014年08月25日08: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冰桶挑戰 不需要南郭先生

  如今要是不往自己身上潑桶冰水,估計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這場源於美國體壇的挑戰游戲逐漸演變成了一場跨界的環球公益接力,參與的都是頗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這應該是一件好事,卻生出不少是非。

  眼瞅著各位大咖嘻嘻哈哈在這個游戲中玩得好不熱鬧,人們在梳理明星的朋友圈的同時,也開始指指點點。“您這是哪門子公益啊?明明是借機炒作!水潑了,捐款呢?”

  姚明前幾日也在廣而告之后往自己身上澆了4桶冰水,他允諾將為公益組織捐款。不必將注意力集中在身家過億的姚老板這回又從荷包裡掏了多少錢出來,也不用過多指摘他這次為自己的籃球訓練營免費做了價值幾何的廣告,其實隻要他捐出至少10美元,就沒有違約。

  做公益可以默默無聞,也可以秀得漂亮,不怕排場大,怕的是拉大旗作虎皮過后再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總有一些好事者喜歡湊熱鬧,借著東風遂了自己的心願,然后再裝作沒事人一樣。南郭遺風不可取,卻常見於周遭,這樣的人就是澆上再多的冰水,也僅僅是一隻博人眼球的落湯雞,一笑而過。

  話說回來,競技場裡不上火哪有那麼容易,風度翩翩如裡皮也有沖冠一怒的時候。眼見著手下球員在場上被各種“欺負”,“銀狐”在澳大利亞也“紅”了一把。那時候要是有桶冰水就好了,或許還能降降溫,敗敗火,順道也公益一把。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