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四

收獲友情最珍貴

李天驕

2014年08月25日18: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4日 南京 雷陣雨

今天是我小記者生涯的最后幾天之一。我在這十幾天裡收獲了歡笑,收獲了淚水,收獲了知識,也收獲了朋友。就連對學通社也有了新認識。

由於我們班最強學霸趙同學是學通社一員,所以認為學通社庄嚴崇高、神聖無比,萬萬沒想到,學通社裡就沒有幾個特別優秀的人。每次學通社發表青新聞,都需要用無此逗比的語言來寫報道,多次為青新聞提供稿件的我都不知道以后還能不能好好寫作文了。

再說收獲的耐心和忍耐力。作為一名記者,耐心是最重要的素質要求,而且是必備的技能。在這十幾天中,我的耐心得到了大大提升。採訪的第一天,由於訪談室被別人佔用,佔用的人還十分不守時,所以我就在訪談室外面足足站了半個小時才開始對澳洲乒乓球隊進行採訪。最后看見電視上播出了我的採訪就感到各種累各種苦都值得,因為自己的努力得到肯定的快感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覺。

還有前幾天我和聖盧西亞游泳運動員、英國射箭隊員約好當天上午10點30分在青奧廣場見面,結果他們雙雙放我鴿子,這時就考驗了我遇到困難后的應急反應能力。此時,我需要迅速走上大街找採訪對象。因為要在短時間內與人交流又要找到有故事的人,而且要讓對方同意採訪,所以既挑戰我的勇氣又挑戰我的判斷力。當時一上街我的心就怦怦亂跳,多次有放棄的念頭,但最終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和不浪費攝像師的時間,我最終還是鼓足勇氣,上前問了新西蘭同學可不可以接受採訪。我很幸運,第一個我問的人就對我說yes,雖然採訪不像以前那樣高質量,但收獲的經驗是無法估量的。

當然我最大的收獲之一就是好朋友,他們總是在我高興的時候祝福我,在我失落的時候鼓勵我,讓我重新找到方向。

這次青奧之旅可以說是五味雜陳,酸甜苦辣咸都體會到了。我不禁感嘆:當一個有工作的大人好累呀!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