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觀察】青奧會文化村志願者隊長:艱辛過后是開心

2014年08月25日21: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京8月25日電(歐興榮 姚媛 韓振 是鐘寅)青奧村裡的世界文化村深受各國運動員的喜愛,每天有3、4萬運動員前來游玩互動,氛圍非常熱烈融洽,這和一群可愛的志願者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文化村的志願者隊長姜茜元做客《青奧觀察》,向大家講述志願服務的故事。

姜茜元來自南京師范大學,去年就參加亞青會了志願服務工作,之所以選擇青奧會繼續當志願者,他認為更多的是源自內心的一種情結。去年服務完亞青會后,他覺得自己還有時間、精力,就應該多奉獻於社會,同時對自己也是一種鍛煉,而且青奧會的平台更大,借助這個舞台能更好的展示青春正能量。

當然,想做一名青奧會志願者,不是光有一顆熱心就行。姜茜元說,就像他們通用類的志願者,英語至少要4級以上,去年下半年就開始報名,經過層層的面試選拔,入選的志願者還要集中多次培訓,包括參加專業、英語等,外地路遠的志願者,因為青奧會前需要培訓,隻能放棄回家留守南京。

談起志願服務最艱辛的事,姜茜元認為莫過文化村幾大洲場館的切換布置,文化村參展的主題小屋是以五大洲為主軸,分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亞洲四個批次,每個批次搭建不同國家的小屋,展示他們的文化。他們前幾天把歐洲主題換成非洲主題的過程中,隻用了一夜時間,要把近50個小屋全部更新完,這個工作量不可謂不大,他和小伙伴們晚上加班服務,忙到凌晨兩點,第二天還要正常上崗,但沒有一個人抱怨過苦抱怨過累,當看到他們一夜之間就把場館布置得煥然一新,給了運動員們極大的驚喜和震撼時,小伙伴們都開心壞了。

雖然有苦有累,但姜茜元認為志願服務也讓他收獲多多,通過志願服務,結識了一群非常有青春正能量的小伙伴,了解了各個國家的文化,對人生閱歷是個極大補充。“人一生中不可能走過這麼多國家,但在這裡能感受到這麼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大開眼界”。此外,還結識了很多國家的運動員,跟他們相處得非常好,建立了深厚友誼,“真的很開心”。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