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年記者:參與青奧是職業生涯的起跑線

2014年08月27日08:10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參與青奧是職業生涯的起跑線

“原來青奧會可以這麼大規模,原來運動可以這麼精彩,參加南京青奧會是我們職業生涯無與倫比的起跑線。”來自巴西的弗朗西斯科·貢薩加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感嘆。他是國際奧委會選拔的35名來自五大洲的青年記者之一,這些記者年齡都在20歲到24歲之間,有的在職場初出茅廬,有的仍是在校學生,他們跟運動員一樣住在青奧村,同時參加職業訓練營。

弗朗西斯科今年22歲,是2016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裡約熱內盧的青年記者代表,還有一年大學畢業。雖然隻有在媒體實習的經歷,但是他已經有了很明確的報道理念:最后的故事不一定是講述勝者的。關注那些賽場背后的精彩故事,關注那些沒有拿到金牌的運動員。

“毫無疑問,我畢業之后會當職業的記者,更高興的是下屆夏季奧運會在巴西召開,我一定有很多的採訪機會,太讓人興奮了。”弗朗西斯科說,這次參加南京青奧會是一次改變人生的經歷,是他職業生涯的完美開端。

不過也有遺憾,因為來去匆匆,隻有一天的旅游時間,本周五他們就將各自回國,沒有時間好好了解這個城市,但是今后他肯定還有機會再次來南京採訪重大的體育賽事。

在女子十米台跳水的決賽中,來自加納的青年記者斯特拉·安楠坐在媒體席上,這不是她熟悉的運動項目,她是來為中國運動員加油的,因為她知道這是在中國很受歡迎的比賽項目。

斯特拉今年20歲,她就讀本國最好的傳媒大學加納新聞學院大學,她個子不高,卻對體育有著不同尋常的熱愛,她說自己最喜歡的是足球,這也是加納最強、最流行的體育項目。她的職業理想就是要做優秀的體育記者,能採訪全世界優秀的運動員。

“去年我在網上填了表格,參加青年記者的選拔,后來進入了面試,最后通知我入選的時候真是欣喜若狂。”斯特拉說,她倒了三趟飛機來到南京,加納人完全不了解中國,更不了解南京,這次她一定要把在南京的經歷帶回去分享,讓更多的加納人知道,中國人舉辦了一次多麼精彩的青奧會,中國人有多麼熱情友好。

她說加納的體育不強,也沒機會舉辦大型的國際賽事,沒想到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次大型國際賽事,就能夠參加南京青奧會。在南京的兩周中,她和其他的青年記者一起,採訪了巴赫和姚明﹔他們還學習了怎樣用谷歌眼鏡拍攝視頻、怎樣利用社會媒體發布消息﹔還有機會跟著國際著名的體育記者學習採訪寫作等等,這一切都讓她覺得大開眼界,收獲巨大,讓她對自己未來體育記者的職業生涯充滿信心。

據了解,青年記者項目挑選了35名來自五大洲24個國家的青年記者,其中包括2名南京的代表。賽事期間他們可以觀看所有比賽項目,參與運動員教育活動,接受專業的寫作、攝影、電視、電台和新媒體賽事報道方面的課程及實戰培訓,同時該項目還邀請了來自大型國際媒體機構的代表和奧林匹克高級官員擔任講師。(王馨)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