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語言帝"加"南京通":南京南站來了位“編外志願者”

2014年08月27日08:4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南站來了位“編外志願者”

來自捷克的Josef Brecka充滿熱情。

“你好,很高興見到你。”“這是南京的明城牆、這是鄭和公園。”……揚子晚報記者昨天在南京南站採訪時,意外碰到了正在抵離志願者服務咨詢台忙碌著的Josef Brecka,更讓記者意外的是,來自捷克的他還是個“編外志願者”。

自掏“腰包”來服務

南京南站抵離中心志願者副經理朱偉告訴揚子晚報記者,Josef非常熱衷參與志願者服務,但遺憾的是這次青奧會他錯過了海外志願者報名時間,“為了彌補他的遺憾,我們經過協調,安排他在南京南站抵離志願者服務咨詢台工作。”由於錯過了志願者報名時間,Josef需要自己安排住宿。南京南站抵離團隊的“小青檸”們便幫著Josef聯系了國際青年旅社,“我們幫他找了一家有接待外賓資格、而且價格實惠的國際青年旅社。”

雖然編外但很資深

別看現在的Josef是個“編外志願者”,但他卻是有著多場國際大賽志願服務經歷的資深人士。“我曾經參加過新加坡青奧會、倫敦奧運會和索契冬奧會的志願服務。”Josef笑著說。雖然每個主辦國都有著不同的風俗與特點,但體育精神、志願服務的精神卻是相同的,“尤其是服務青奧會,讓我變得年輕有活力。”

朱偉介紹說,Josef的工作主要是給南京南站的外賓介紹青奧賽事、場館信息,以及南京的景點、文化等。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了解到,Josef除了自己的母語外,還會俄語、英語、法語等三國語言。“幸虧有Josef。”南京南站抵離助理張妍笑著說,“有時碰到前來咨詢的小語種國家外賓,Josef可幫了不少忙。”

他是個熱情的“南京通”

在Josef的工作台上,還擺放著他自備的中文日常用語手冊和南京旅游地。“南京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它很吸引我。”作為歷史學博士的Josef雖然第一次來到南京,但他卻儼然成了“南京通”,“你看這是中山陵、這是鄭和公園……”在向其他外賓介紹南京時,Josef現學現賣的知識總能派上用場。和其他志願者一樣,南京南站抵離助理翁麗娜非常喜歡和Josef一起工作,“Josef去過很多地方,他很活潑富有朝氣,我們覺得他很‘可愛’。” (實習生 顧文灝 記者 薛玲)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