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外國來賓盛贊南京青奧 青奧完美無缺南京美不勝收

張源源 王成兵 盧偉

2014年08月29日08:11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完美無缺 南京美不勝收

昨晚,南京青奧會落下帷幕。閉幕式上,古老城牆神秘開啟,“NANJING”字樣變幻著出現﹔秦淮河靜靜流淌,古朴“南京味道”從青石板的小巷裡緩緩流出……觀眾如醉如痴,無不為精彩的演出喝彩。

青奧會開幕以來,12天的激情賽事,12天的青春派對,12天來南京與世界的相擁,終在昨晚落幕。但,在許多海外參會者眼裡,南京青奧曲雖終,人不散。

官員:青奧會舉辦得完美無缺

“青奧會雖然結束了,但這座六朝古都所煥發出的現代活力,全世界為之驚嘆。”這是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舒曼的表述。因為要准備波蘭世錦賽,他不得不遺憾地錯過閉幕式。“開幕式讓我非常震驚,完美無缺,錯過閉幕式真是遺憾。不過我會拜托去現場的朋友幫忙,多發點片到網上,讓我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分享南京的喜悅。”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組委會主席拉洛沙表示,南京青奧會創新並豐富了青奧會的許多理念,以不同性別、不同國別運動員之間的“混搭”模式為例,這種獨到理念能幫助不同國家的選手相互交流,傳播青奧參與共享的理念。

拉洛沙說,他與南京淵源頗深,此前已經兩次來南京,而作為下屆青奧會的舉辦地組委會最高長官,他表示,會將自己與南京的淵源繼續下去,常來南京“取經”。

繼去年亞青會之后,老撾青奧代表團團長加森第二次帶團來到南京。他說,南京發展很快,城市建筑非常現代化,又不乏歷史韻味,真是美不勝收。

運動員:把南京人的熱情與全世界分享

青奧會雖然落下帷幕,但記者昨天採訪發現,南京人全城共享青奧盛事,樂在其中的熱情給不少運動員留下深刻印象。

青奧會期間,哥倫比亞跳水運動員薩拉用自拍電影室的拍攝設備拍下了她眼中的青奧會。

“我拍了與砳砳一起跳舞、在青奧村打乒乓球、與其他國家的運動員朋友一起爬明城牆……”薩拉說,這些天,她走到哪拍到哪,拍下了青奧志願者的笑容,拍下了運動員們的拼搏,拍下了南京市民的熱情,這些都會成為她青奧之行的美好記憶。“我把這些視頻都放在了網站上,我要把在南京的感受跟家鄉的朋友分享。”薩拉說。

恨不得把在南京的一切都打包帶回國的,還有俄羅斯運動員丹尼爾。記者昨天見到他時,他正在青奧村郵局通過微信打印機打印明信片,每張明信片上都有他與志願者們的歡樂合影。

“我准備把這些特殊的明信片寄回俄羅斯,把我在南京感受到的歡樂氣氛都寫進去。”丹尼爾說,整個青奧會的氣氛都很好,比賽很精彩,他身邊的每個人都樂在其中。

媒體記者:南京美不勝收,期待再相會

青奧會結束了,但對許多外國媒體記者來說,昨晚的離別只是為了下一次相會。

委內瑞拉拉科努尼亞電視台記者福蘭克林說:“南京青奧會很成功,我看到不同膚色的青少年聚在一起相談甚歡,談各自國家的風土人情,這是青奧會最獨特之處。”

南京綠化給俄羅斯全國廣播電視公司記者愛麗絲留下很深印象。“高大的樹木遍布全城,太美了。”愛麗絲說,“就像在童話裡面一樣。”

“秦淮河夜景太美,太有韻味。”來自英國Inside the games網站的保爾對秦淮河贊不絕口,保爾喜歡步行游覽秦淮河。有天晚上,他在秦淮河畔游玩時迷了路,隻好向路人求助,這時有位熱心市民一路給他做向導,還為他介紹了不少與秦淮河有關的美麗故事。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記者博薩到過南京15次,每一次感覺都大不一樣。“跟以前相比,南京變化太大了。”博薩說,自己最喜歡的是南京的法桐樹與明城牆。“有些法桐樹枝干交接,形成了綠色的隧道,這個美景是全世界都罕見。”博薩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