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閉幕PARTY小青檸成主角 志願者登台合唱《中國名片》

許琴  張璐  毛慶

2014年08月29日08:15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00多名志願者登台合唱《中國名片》

與好聲音歌手合唱《中國名片》、推動字母舞台組合“NANJING”、放飛砳砳掀起閉幕式高潮……昨晚的青奧會閉幕式上,雖然現場還是有小雨點來不停地搗亂,但小青檸們完全沉浸在這場閉幕PARTY中。因為在這個舞台上,他們不僅僅有精彩舞台背后的默默付出,而且真正成為了精彩PARTY上的主角。

志願者和歌手平安合唱

【現場鏡頭】 “最美的我們,一起來,中國名片,向世界傳遞永恆的愛……”閉幕式表演上,500多名志願者成為舞台的主角,與身穿志願者服裝的好聲音學員平安一起合唱《中國名片》,兩段間奏的部分,多名小青檸還跳上字母舞台,與平安一起玩起了自拍。歌曲結尾,頭戴綠閃閃“礦燈”的志願者們迅速移動,拼成“中國名片”四個大字。

【背后故事】 這些志願者來自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和江蘇警官學院,是禮儀標兵志願者,開幕式上整整跳了40多分鐘歡迎舞蹈,但當時大家只是在現場四周圍成了一個圈。閉幕式上,這些小青檸終於可以走到舞台的中央,與好聲音學員平安一起合唱《中國名片》。

同是1995年出生的兩個女生姜楠和周姝言都是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大一學生,從7月中旬開始參加彩排。8月27日彩排結束已經晚上10點,她們又幫著其他志願者一起分發觀眾看台上的禮品包,一直忙到凌晨12點多才離開奧體中心,回到學校已經凌晨1點多,但閉幕式當天早上6點,她們又出發來奧體中心排練了。

臧逸群和宿海峰也是南京森林警察學院的大一學生,“以前在KTV唱歌,最多也就10多個人,這次500多人大合唱,簡直是太爽了。”臧逸群說,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好好睡一覺,這些天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5個小時,今天又HAPPY透支了一下,得好好補充一下精力。

來自江蘇警官學院的杜琿已經大四畢業了,現在是徐州公安局的一名警察,閉幕式一結束,他將去徐州報到上班。“能在畢業時和大家一起參加這樣的大型賽會,我覺得特別有意義,這將是我終身難忘的一段記憶。”

150名志願者推動7個舞台組成“NANJING”

【現場鏡頭】 閉幕式文藝演出《綻放青春》一開始,兩個小女孩在場上歡樂地玩起了自拍,隨后,身背威亞的塔溝小子騰空而起,7個閃亮的舞台炫動登場,在音樂聲中拼成南京的7個拼音字母“NANJING”,顏色和造型與南京青奧會會徽上的一致。整個閉幕式演出中,這7個字母舞台時而聚攏,時而散開,成為全場的亮點。

【背后故事】 這7個字母舞台最重的達8噸,最輕的也有3噸重,而這些舞台的移動,全部由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150多名志願者來完成。昨天上午,記者來到體育場中間的舞台,找到了正在排練的小伙子們。

推舞台可不是單純的體力活,“我們20多人一組,負責一個字母舞台,大家各有分工,有人推舞台,有人控制燈光,有人負責升降梯子,給演員上下台。每時每刻都要高度緊張,跟著音樂的節奏,來控制舞台……”大二學生徐凱健告訴記者,因為舞台下面的空間小,且是鋼架結構,特別不容易操縱,有時要推著快跑,然后隨著音樂要緊急剎車,還要注意速度,不能讓台上的演員跌倒。舞台上演員最多時,有40多人,推動時,要花很大力氣。

在之前的一次訓練時,徐凱健的頭不小心被舞台下面一個鋼架棱角撞傷了,流了很多血,縫了4針。脫下帽子,記者看到觸目驚心的傷疤。徐凱健卻笑笑說:“這點傷不算什麼,你不知道,我是我們學校海軍士官班的,畢業后就要進部隊,將來是要保衛國家海洋領土的,所以青奧會上這點苦,只是對我的一種磨練。”

他們靠幾根繩子控制升空的砳砳

【現場鏡頭】 閉幕式文藝演出結尾,開幕式主題歌“點亮未來”再次響起,幾十個充氣的大砳砳,帶著一幅幅兒童手繪畫,飛向奧體中心體育場上空,將整場閉幕式推向高潮。

【背后故事】 放飛這些砳砳的也是來自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的志願者們。每一個砳砳下面都有一個志願者,升空之前的每一個動作都由他們控制。張繼強告訴記者,他們這個團隊從6月份就開始練習,本來在開幕式上也有他們的節目,那時他們是放飛漢字,最后開始彩排時,節目卻被取消了,大家難過極了。所以直到前天晚上,大家都還很擔心地問老師,我們放飛砳砳的節目不會被取消吧。

砳砳非常輕,並不好控制。“大家靠不斷拉動幾根繩子,控制砳砳的動作,需要讓它做出歡快開心的動作。”張繼強說,練習這段時間大家很苦,幾乎每個人的手上都被繩子磨出了老繭、血泡,可是大家沒有任何怨言。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