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姚基金慈善賽妙趣橫生 共籌得700多萬善款

2014年09月01日15:1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姚基金慈善賽妙趣橫生

2014姚基金東莞籃球慈善賽昨晚在新落成的東莞籃球中心舉行。帕克、巴蒂爾、蘭德裡等NBA明星攜手中國國家男籃上演了一場激烈又妙趣橫生的表演賽。特別是第三節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代表隊和東莞未來之星隊的表演,更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歡呼。這次慈善比賽共籌得700多萬元人民幣善款,將悉數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

雙方第一節的表演意味很濃,美國隊外線手感火熱,連中三分,中國隊則裡外開花,雙方打得十分熱鬧。第二節中國隊的郭艾倫和王哲林被“交換”到美國隊,美國隊的帕克和巴蒂爾也“加入”中國隊。中國隊則在帕克的組織下行雲流水,以73比69領先上半場。

第三節是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代表隊和東莞未來之星隊的表演,帕克帶著小朋友們比賽,他不僅言傳身教,還非常耐心地給小球員傳球。東莞未來之星隊身穿紅色10號球衣的小朋友出色的運球讓不少大人都嘆為觀止,很多人甚至還大膽預測這將是未來中國隊的主控。這位名叫佟佳駿的小朋友是廣東宏遠隊主教練杜鋒的外甥,來自烏魯木齊第一小學。最后一節比賽,雙方以原班人馬出戰,最后中國明星隊以119比100戰勝美國明星隊。

本次慈善賽,一共籌得善款總額7000837.9元,其中企業和社會團體捐款318萬元,售票收入156萬元,現場拍賣收獲225萬元,還有現場捐款。截止2014年,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已開展第三屆,已累計為貧困地區151500人次的青少年提供學習籃球的機會。(周方平)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