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錦賽奪冠 西班牙女選手馬林創造羽球歷史

2014年09月01日15:31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馬”西班牙女選手馬林創造羽球歷史

本屆世錦賽前,幾乎沒有幾個中國球迷知道馬林是誰?

昨天的女單決賽,這位來自西班牙的選手一鳴驚人,2比1擊敗了奧運會冠軍、中國選手李雪芮,成為西班牙歷史上首個羽毛球世界冠軍。

21歲的馬林是近兩年進步最快的女單選手,去年廣州世錦賽,她就曾殺入八強。今年的澳大利亞超級賽,她闖入了決賽,並在歐洲錦標賽上奪得女單冠軍。

馬林的特點是體力好、速度快,進攻凶狠,是典型的“猛女型”打法。昨天的比賽中,馬林將這一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始終在快節奏中與李雪芮拼進攻。打到決勝局,體力上的優勢讓馬林在最后幾個關鍵球上佔得上風。當李雪芮最后一球失誤后,馬林激動地躺在地上掩面而泣。

這個冠軍是馬林賽前一點也沒有想到過的。“剛到哥本哈根時,我對自己的狀態很沒信心,我給在西班牙的心理醫生打了電話。他告訴我,我為比賽准備了兩個月,我能夠打得很好。”

馬林在世錦賽上的出色表現引起了很少報道羽毛球的西班牙媒體的關注。打進半決賽后,西班牙最大報紙《國家報》以《她擊倒了中國長城》為標題對馬林進行了報道。

出生在安達盧西亞的馬林14歲才開始練羽毛球,在這之前,她一直接受弗拉門戈舞訓練。后來的一次偶然機會中,她的羽毛球天賦被一位業余教練發現,便開始參加羽毛球訓練。每周訓練六天,每天五個小時。到馬德裡進行專業訓練后,馬林很快嶄露頭角,連續在歐洲青少年比賽中奪冠。為了練球,馬林在修完大學本科預科后,暫時放棄了讀書,計劃明年才開始選修大學課程。

據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透露,馬林的進步得益於世界羽聯的羽球推廣計劃。她曾在歐洲參加過世界羽聯訓練營的訓練,那裡有包括中國教練在內的專家給她們提供指導。談到馬林爆冷奪冠的原因,李永波認為除了有一定的偶然性外,這次丹麥球館沒有風,球速慢,這對於像馬林這樣的技術稍粗糙但有力量的球員比較有利。而李雪芮過於自信、打得太急、失誤太多,也是一個因素。(王志靈)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