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揮金如土 歐洲五大聯賽轉會費創歷史新高

2014年09月01日09: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揮金如土 歐洲五大聯賽轉會費創歷史新高

  新華網巴黎8月31日體育專電 雖然的轉會窗口還沒有關閉,但是歐洲五大聯賽已經創下了轉會費的最高紀錄。截止31日,歐洲足球豪門已經在球員轉會上砸出了超過20億美元。

  根據國際足聯轉會監管系統的統計,到31日為止,英格蘭、西班牙、德國、意大利和法國五大歐洲足球聯賽的頂級俱樂部為了買球員已經花掉了20.9億美元。這已經超過了去年20.2億美元的紀錄。在這其中,最財大氣粗的當數英超聯賽,他們的花費佔到了全部的43%,西甲以25%緊隨其后,德甲佔據了10%的份額,意甲和法甲所佔份額則持續下降。

  根據另一項統計,如果算上英超全部20家俱樂部的話,那麼從6月9日至8月29日英超已經花掉了超過7.25億英鎊(約12億美元),這還不算曼聯30日從阿賈克斯買來布林德的交易。

  顯然,曼聯是今年轉會期最“土豪”的俱樂部,他們已經花掉了超過1.4億英鎊,除了布林德,他們還從皇馬以5970萬英鎊買來了迪馬利亞,此外還有埃雷拉、盧克·肖和羅霍。但這還不算完,有消息稱曼聯目前還在同比達爾等其他球員接觸,希望能夠在9月1日晚上10點轉會窗口關閉之前再買來幾名球員。

  當然,英超的其他俱樂部也不甘示弱。利物浦今年也花了1.15億英鎊,買來了巴洛特利、拉拉納和洛夫倫。切爾西則花掉了7500萬英鎊,阿森納少點,也有6200萬英鎊。

  英超揮金如土,同樣火爆的西甲也緊隨其后。目前西甲俱樂部的總花費已經達到了6億美元,這已經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了。其中西甲的兩大豪門皇家馬德裡和巴塞羅那貢獻最多。皇馬花了超過1億美元買來了J·羅德裡格斯,但是這顯然不能滿足皇馬的胃口,在收購哈維·阿隆索失敗之后,俱樂部官員稱皇馬仍在繼續尋找目標,希望能夠“再做成一筆大買賣”。(完)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