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仁川亞組委主席金榮秀:"不留赤字"為底線 爭取盈利為目標

2014年09月04日10:1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留赤字”為底線 爭取盈利為目標——專訪仁川亞組委主席金榮秀

新華社首爾9月4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宋成鋒

2014年仁川亞運會本月19日即將開幕,經歷了政權更迭導致的預算縮水,作為仁川亞組委主席的金榮秀坦言,想要得到大會成功的評價並不容易。在他看來,“首先要做到不虧,然后想辦法盈利”。

仁川在2007年獲得2014年亞運會舉辦權,但隨后韓國政權的交替和仁川市長所屬政黨的改變導致亞運會預算支援不利,“仁川亞運怠慢論”漸起,甚至仁川市在2012年曾提出要“放棄亞運會”。

2011年,前主席李衍澤因“溝通能力低下”連任失敗,新面孔金榮秀在這時才走馬上任。金榮秀透露:“相比原始預算,不僅國家經費和仁川市經費分別減少約378億和154億韓元,體育相關基金收益和室外廣告收益分配金額也有所降低,連匯率回落導致的匯兌損失也將產生很多困難。”

“原本希望舉辦一場細致高效的大會,但現實是不得不更加勒緊腰帶。大會組織運營等一些必需的經費支出無法縮減,所以對人工費和業務推進等日常費用進行了大幅縮減。仁川亞組委相比其他大會工作人員人數減少了10%以上。預期2萬名左右的志願者也減少到13500人,但將通過強化教育來培養精銳人員以保障大會進行,”金榮秀說。

預算方面的重重困難讓仁川亞組委在一些方面難免感覺束手束腳,但金榮秀強調:“與以往過度投入物資不同,我們將以最少的預算展現我們的特色,成功舉辦大會,這樣會成為弱小國家有能力舉辦亞運會的范例”。他說,過程雖不平坦,但仁川亞運成功落幕的話,有理由成為地方自治團體舉辦大規模國際大會的典范。

除了保住“不留赤字”的底線並爭取盈利,金榮秀認為大會成功的第二個標准就是“亞運會的基本理念即對於亞洲和平的奉獻程度”。他說,為了亞洲體育的均衡發展,自申辦亞運會以來,仁川亞組委開展了名為“Vision 2014”的支援行動,對體育弱小國家提供了異地訓練和指導以及用品等方面的持續性支援,以達到讓參與國家和地區都能站到領獎台分享喜悅的宗旨。

此外,今年韓國發生沉船事件之后,韓國民眾對安全問題尤為關心。對此,金榮秀說:“我們組建了安全對策部門,根據工作手冊,通過責任分配做好了萬全的安全對策。同時我們也將以游客為對象進行應急撤退以及安全教育。在每個賽場,我們設立並播放告知觀眾逃生天梯、緊急出口的位置,另外還有撤退指示路線的宣傳錄像,尤其對大會工作人員更要強化安全教育。從這個月開始,應對傳染病的發生以及生化恐怖模擬訓練也將展開。”(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