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小威贏得WTA總決賽16連勝 鄭賽賽新秀賽進決賽

2014年10月21日14:38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威贏得WTA總決賽16連勝 鄭賽賽新秀賽進決賽

  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昨天揭幕,已經豪取總決賽15連勝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延續了強勁勢頭,憑借兩盤第十局的關鍵破發以兩個6:4戰勝時隔六年重返總決賽的塞爾維亞名將伊萬諾維奇,順利開啟了衛冕的大幕。這是小威對伊萬的四連勝,也是小威的總決賽16連勝。參加新秀賽的津花鄭賽賽力克對手闖進決賽。

  在小威對陣伊萬諾維奇的首盤比賽中,小威在第四局率先破發,隨即以love game強勢保發,取得了4:1的領先優勢。然而伊萬並不想讓比賽就此呈現“一邊倒”的局面,她在第七局以love game回破,開始了一波連下三局的攻勢,將局分追成4:4平。小威及時調整了狀態,艱難地守住第九局后,壓迫伊萬在15:40落后的情況下送出雙誤大禮,憑借這記關鍵破發以6:4拿下首盤。第二盤比賽中,雙方開局再度戰成4:4平。小威連下四分輕鬆守住第九局后再度將壓力拋給對手,伊萬未能頂住壓力,很快以15:40送出賽點。隨著伊萬的一記回球出界,小威以6:4鎖定勝局。

  首屆WTA新秀邀請賽結束了全部小組賽的爭奪,津花鄭賽賽在第二盤4:5落后的情況下化解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上演大逆轉,最終以6:7(4)、7:6(2)、10:5力克迪亞斯,將個人小組賽戰績改寫為2勝1負,與同樣經歷搶十大戰取勝的普伊格一同挺進決賽。“這場比賽打得很艱難,因為我們倆經常在一起訓練,比賽也打過好幾次,所以對對方都很了解。比賽過程很艱難,我很開心能夠贏下這場比賽。這場比賽跟昨天有點類似,第一盤的時候我也拿到盤點,但之后在搶七局卻丟掉了首盤。第二盤在她的賽點時我化解了危機,慢慢把比分追了上來。”鄭賽賽說。(蘇婭輝)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