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盼廣州球迷接機 隊員:希望聽到他們祝賀聲

肖赧

2014年11月02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盼廣州球迷接機 隊員:希望聽到他們祝賀聲

今天下午,廣州恆大隊將做客濟南挑戰山東魯能隊,恆大能否衛冕就看這最后“一錘子買賣”,而對魯能而言,能否“幫”國安奪冠並不重要,他們和超過4萬名現場球迷不能再容忍恆大隊連續兩個賽季在自己家門口封王。從雙方賽前的表態及備戰狀況看,恆大隊身上的“擔子”似乎比主隊魯能重了許多。

恆大盼著廣州球迷接機

直到昨天,廣州恆大隊才抵達中超末輪的比賽地,與上賽季手握多個奪冠點做客泉城不同,此時此刻的恆大隊僅僅領先追兵國安3分,雖然一場平局足以讓他們實現衛冕,但正如恆大主帥裡皮在昨天賽前發布會上所言,“如果隻想著戰平,我們奪冠就很難”。國安這個賽季的崛起令恆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聯賽競爭壓力。為了平添奪冠砝碼,裡皮“冒險”將舊傷未愈的韓國中后衛金英權帶到濟南。“銀狐”對於洛維、蒙蒂略、阿洛伊西奧組成的魯能南美攻擊線的強大顯然有著清晰的認識。當被濟南記者問及“如果恆大、國安雙雙輸球,恆大的奪冠方式能否被接受”時,裡皮坦言,“我已經多次提醒我的隊員,輸球很可能把自己逼上死路,我們要奪冠,要贏球奪冠”。

此前在犒賞三軍方面一直唱高調的恆大俱樂部,從上輪主場迎戰國安到本輪客戰魯能前夜,遲遲沒有公布奪冠獎勵方案。俱樂部一位工作人員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現在的恆大隊真的經不起外部因素干擾,就連許家印、馬雲兩位大老板都放棄到泉城督戰,他們都知道教練和隊員都需要專注於比賽”。不過裡皮私下裡並不忘勉勵隊員們實現4連冠,由於今天比賽結束后,恆大隊將乘坐晚班飛機返回廣州,已經有不少羊城球迷約好到白雲機場接機,“我們也盼著在機場聽到球迷的祝賀聲”,一位恆大隊員表示。

魯能隻想終止尷尬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訓練中,魯能主帥庫卡就早早預置了今天與恆大隊比賽的首發陣容。雖然戴琳、王彤停賽,鄭錚受傷使得魯能的后防線面臨較大的調整,雖然本月9日,魯能還將主場迎來足協杯決賽對手舜天隊,但是無論俱樂部高層,還是球隊將帥都非常渴望戰勝恆大隊,給這個賽季的中超表演畫上圓滿句號。一位熟悉魯能隊情況的圈內人士對北青報記者表示,“說魯能應否阻擊恆大,還國安人情而糾結?這純屬炒作。”上個賽季中超聯賽第27輪,恆大隊就曾在濟南以4比2大勝魯能隊,從而提前3輪問鼎當季中超冠軍。而同樣的境況又在一年后出現,魯能俱樂部無論如何不願意連續兩年在主場成恆大之美。北青報記者昨天了解到,魯能與恆大比賽球票銷售情況也非常好,20元的學生票、40元的低價位球票都已售罄,各價位球票的黃牛價已被炒到原價的幾倍以上,即使保守估計,能容納5.6萬人的魯能大球場今天下午也至少能涌進4萬以上的觀眾。主教練庫卡表示,“現在距離足協杯決賽還有一周時間,能夠打好與恆大的比賽,實際也是為足協杯決賽作最好的熱身,我們沒有理由不和恆大好好拼一把。我知道在之前7次聯賽交鋒中,我們還沒有取勝對手的紀錄,但這一次,是改變紀錄的時候了”。

足協高層不去泉城避免尷尬

上周末,中國足協副主席於洪臣曾經前往廣州,准備為可能出現的恆大奪冠,擔任現場頒獎嘉賓,然而由於國安霸氣客勝恆大,本賽季中超冠軍的懸念隻能待到今天破解。中國足協有關人士透露,足協高層不會前往濟南,隻有中超公司總經理劉衛東前往泉城。如果恆大奪冠,他也充其量隻作出口頭道賀。於洪臣雖然有可能前往北京工體觀看國安與建業一戰,但其身份不過是觀賽嘉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在准備現場冠軍頒獎典禮方面,中超公司已經耗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可是冠軍退后產生以及國安拒絕在主場接受頒獎的現實,讓這一切都成為徒勞。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