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八喜易主未來不當"土豪" 新東家入主球員有壓力

王子軒

2014年11月02日08: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八喜易主未來不當"土豪" 新東家入主球員有壓力

北京八喜在最后一輪比賽中把自己做到了最好,但是另外兩個競爭對手也沒有掉鏈子,於是北京八喜沖超失利,以一種遺憾的方式結束了這個賽季。從明年開始,背靠北控的北京八喜將不會搖擺不定,沖超將是球隊唯一的目標。

沖超希望純屬驚喜

本賽季中甲聯賽開始之前,北京八喜一度宣布接連引進王長慶、王壽挺、張永海和毛劍卿四員大將,並且喊出了“沖超”的口號。結果賽季還沒開始,四人先后離開,這次大手筆的引援也成為一個笑話。與此同時,球隊將本賽季的目標改為聯賽前6。

誰也沒有想到的是,並不被外界看好的北京八喜在聯賽前21輪保持不敗,在此背景之下,球隊開始有了想法。球隊主帥托米奇說:“這是我到這裡的第二年,原來的計劃是第一年保級,第二年站穩腳跟,第三年沖超。結果今年前半段比賽我們打得很好,21輪不敗是個很了不起的成績。”前年差點兒降級的球隊如今距離沖超隻有一步之遙,在人員變化並不大的情況下,這樣的反差確實令人意外。

面對驚喜准備不足

面對突然間出現在眼前的沖超機會,北京八喜顯然准備並不充分。這個賽季表現一直不錯的靳輝說:“上半年我們一場沒輸,沒想到會打得這麼好,但是當時也沒說要沖超。大家走一步看一步,又過了五六場之后,這才說要沖超的。”半途敲定新的目標,很多球員對此並不適應這樣的角色轉換,托米奇說:“我的球員好像還不太習慣沖超,很多事情在細節上做得並不好,我們面對強隊戰績不錯,但是在對一些弱隊的比賽中沒有拿到理想的分數。”

本賽季北京八喜30輪比賽隻輸了3場,其余27場比賽分別是14勝和13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7場比賽中,北京八喜勝6負1,也就是說在此前21輪不敗中,球隊有13場平局。郭維維表示:“比如對北理工那一場比賽,如果94分鐘不被對手扳平,如果那2分拿下,現在形勢可能完全不一樣。當然沒有后悔藥可以吃,隻能怪自己之前做得不好。”

新東家入主球員有壓力

一個月前,北控正式成為北京八喜俱樂部的新東家,隨后俱樂部給球隊開出了高達一千萬的沖超獎金。郭維維說:“這不是壓力,應該是動力,每個人都應該有更高的追求。”在北京八喜隊中,確實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沖超成功,即便是一些下賽季有可能離隊的球員。本賽季由杭州綠城租借而來坐鎮八喜龍門的姜波是球隊場上最大功臣,但是下賽季能否留下還沒決定,他說:“我個人而言比任何人都想踢好,北控那邊的領導和郭主席都說過獎金的事情,大家踏實把球踢好就是,這樣的機會每個人都不想輕易失去。”

按理大財神的到來是一個利好,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球隊內部也存在一些隱患。一旦球隊沖超成功,勢必面臨大洗牌,難免有些球員會擔心自己成為被清洗的一員。托米奇說:“新資本的到來對於教練組而言並沒有太大影響,他們只是給錢,不是踢球,但是球員內部可能會有一些波動,一些人會擔心自己的未來。”

下賽季不會當“土豪”

今年恰逢北京八喜俱樂部成立十周年,郭維維承認在過去的十年當中,俱樂部的發展確實走了一些彎路,有些時候不得不以生存為第一要務,而今球隊情況有所好轉,也應該有新的發展。他說:“以前我們受困於資金和市場的認知度,這兩年趕上了國家各層面對足球的重視,對俱樂部的發展有特別好的作用。”

北控入主之后,外界普遍猜測北京八喜下賽季將投入巨大,不過郭維維的一番表態頗值得玩味。“我們不會說多大投入、砸錢什麼的,不會當土豪,還是本著務實的原則發展球隊。”他說,“而且現在聯賽氛圍就是這樣,人才儲備也就是這麼個情況,青訓才是希望和實力所在。”

開始籌劃陣容組建

昨天下午比賽結束之后,靳輝顯得非常失落,訓練之余一直在學習英語的他說:“我之前在國外也踢過球,在國外人家有個分析師,如果要沖超,會有一個技術分析,這場是不是應該拿3分,拿1分沒有意義。如果明年加大投入,應該找一個人分析一下,每個階段的比賽都不一樣。”

除了技術層面以外,人員配備也是一個重要問題。要不要更換外援?還有一年合同就到期的托米奇是否留任?內援人選能承受怎樣的價位?雖然球員即將放假,但是俱樂部的工作人員並不能就此歇著。郭維維說:“畢竟在北京,我們是北京的球隊,要形成北京球隊的風格特點,所以從人員引進到隊伍建設,整個人員結構還是要符合這個標准。”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