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冬季

華裔小提琴家陳美涉嫌操縱冬奧會預選賽 被禁賽四年

2014年11月12日08: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華裔小提琴家陳美涉嫌操縱冬奧會預選賽 被禁賽四年

北京時間11月12日,國際雪聯官網宣布,年初征戰索契冬奧會的華裔小提琴家陳美因涉嫌操控比賽以獲得冬奧會比賽資格,將會被處以禁賽四年的處罰。

陳美參加了今年的索契冬奧會,獲得女子大曲道賽第67名,即倒數第一。英國《衛報》披露,陳美之前訓練了6個月就獲得奧運會入場券。

然而國際雪聯証實,陳美在2014年1月17-19日斯洛文尼亞科爾瓦維茨獲得冬奧參賽資格的比賽中,盡管取得冬奧資格,但她本人和代表的泰國奧委會操控了比賽,因此受到了處罰。除了陳美,還有5位來自斯洛文尼亞和意大利的裁判及官員也吃到罰單。

據悉,2013年陳美去瑞士進行滑雪特訓,為了參加奧運會加入泰國籍,並通過了國際滑雪聯合會認証,她借助了泰國生父的姓氏瓦納闊恩參賽。如今被禁賽四年,意味著陳美無法征戰2018年冬奧會,36歲的她也很可能就此告別職業賽場。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