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首鋼對吉林延續流暢進攻 核心馬布裡無需飆分

周磊

2014年11月15日08: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鋼對吉林延續流暢進攻 核心馬布裡無需飆分

繼上輪大勝上海后,北京首鋼昨天再接再厲,客場111比92大勝吉林。全隊憑借積極跑動,創造了很多空位投籃的機會,閔鹿蕾透露,這得益於輸給廣廈之后的總結。

□賽場首鋼延續流暢進攻

開場后雙方你來我往,第一節吉林領先4分。第二節開始后,吉林採用三外援,但北京反而佔得先機。上半場北京57比51領先。第三節北京開始發力,李根、莫裡斯接連得分,分差迅速拉大,三節結束后北京領先17分。巧合的是,上一場吉林3節過后落后廣廈17分,最后逆轉取勝。閔鹿蕾也特意叮囑球員第四節不能放鬆,北京隊末節沒有給對手機會,李根繼續高效表現,吉林徹底崩盤,最終北京111比92帶走一場勝利。

李根昨天16投10中,拿下22分,繼續近來的強勢表現,他是北京得分最多的國內球員。在李根看來,后衛們給力讓比賽變得輕鬆,“老馬和張慶鵬都是很好的控衛,這讓前鋒打球變得容易了。”

北京隊最近兩場進攻非常流暢,李根透露,打完廣廈之后,教練要求每個人必須多跑,落位速度要快。閔鹿蕾也表示,“今年我們練了很多配合,就是讓大家多串聯,內外結合。廣廈那場大家有些退步,回來做了總結,莫被夾擊后要盡快出球,大家多反跑,這兩場攻得不錯。”

□核心馬布裡無需飆分

馬布裡昨天拿下10分4個籃板5助攻,最近3場場均6.6分,北京隊照樣贏球。由於隊內現在總有人站出來得分,老馬的壓力也減輕了不少。和上一場對陣上海隊相同的是,北京隊依然有11人得分,上場的每一個隊員都在進攻端有所貢獻,這也讓對手在防守時根本找不到重點。

馬布裡現在經常是第一節打上一半,就由莫裡斯接班,第四節莫裡斯也更多留在場上。雖然老馬得分大大降低,但他的出手次數也隨之下降,前兩場隻出手10次,其他時間以組織為主。當北京隊第三節手感不佳時,他果斷利用突破造罰球,為球隊穩住了局勢。

對此,閔鹿蕾表示,隊裡現在有自己的安排,畢竟老馬年齡在那裡,不可能指望他每一場都和打廣東時那樣拼。孫悅也表示,北京現在一直非常注重團隊而不是靠哪個人得分,“這是我們隊和其他隊伍不同的,隻要能贏球,自己一分不得都可以。后衛更多還是應該組織和串聯球隊,得分不是最重要的,當然該得分時還是要果斷,一定要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

□對手

得分機器對北京失靈

吉林隊外援瓊斯堪稱得分機器,北京隊對他做了重點布防。瓊斯最終隻拿到26分。

瓊斯此前排名得分榜首位,場均拿下42.8分,這一恐怖數據自然引起了北京隊的重視,孫悅和王驍輝輪番防守瓊斯,對他的發揮做了最大限制。閔鹿蕾准備了幾套方案,“我們針對他有聯防、夾擊,主要是不讓他投3分,讓他往裡打,消耗他的體力。以他的打球方式,肯定體能會有限制,不會連續這麼多場都發揮。”在閔鹿蕾看來,防住瓊斯的3分至關重要,全場瓊斯隻投進了一個3分球。

孫悅經常被派去防守對方的強力外援,他對自己防守瓊斯的表現還算滿意,“主要是控制節奏,他的速度不是很快,但變向很有特點。我的優勢就是用我的身高臂長去控制他,在他后撤步投籃的時候對他進行干擾。今天他的得分比場均要低不少,這說明我們的防守還是成功的。”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