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6法國歐洲杯吉祥物公布 神似羅伊斯+梅西

2014年11月19日15:5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神似羅伊斯+梅西

今晨在法國隊主場1比0擊敗瑞典隊的比賽前,2016年歐洲杯吉祥物首次公開亮相。一位卡通造型的男孩穿著法國隊傳統藍色球衣,號碼是象征著2016年舉辦的16號,他成為了下屆歐洲杯吉祥物。法國歐洲杯委員會將公開征集吉祥物的名稱,名稱將在月底公布,屆時以這個名稱注冊的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也將投入使用。

上屆波蘭烏克蘭聯合舉辦的歐洲杯吉祥物也是兩名小男孩,2004年和2008年歐洲杯吉祥物同樣是卡通人物。球迷們對1998年法國世界杯吉祥物可能印象更深刻,當時是個名字叫福蒂克斯的小公雞。法國人此次選擇了一名身披法國國家隊傳統藍色球衣,背部印有代表舉辦年份的16號且下著白色球褲球鞋的小男孩來為法國歐洲杯代言,紅白藍三色也是本屆歐洲杯的會徽主色調,同時也是法國國旗的顏色。這名身披紅色斗篷的小男孩將繼續以無名氏的情況保持到本月30日。

在吉祥物公布后,英格蘭《每日鏡報》將吉祥物的形象和一些球星進行比較,認為該吉祥物和羅伊斯、瓦爾武埃納、威爾謝爾三個人比較相似。此外梅西、貝爾、格策等人也在選項中。(劉大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