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4年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總決賽在寧波舉行

2014年11月19日13: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4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總決賽在寧波北侖舉辦
2014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總決賽在寧波北侖舉辦

人民網寧波11月19日電(記者王繼晟)“寧波現代口腔”杯2014年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總決賽在寧波市北侖區體育中心揭幕。共有來自北京、山西、雲南、黑龍江、上海、山東、四川、內蒙古、寧夏等20支代表隊118人參加總決賽。全國站點歷時9個月,經過各省區市預賽、兩場(北部、南部)分區半決賽,在30個省市區61支代表隊312人中選拔出118名選手,代表全國1萬9千多個健身氣功站點170多萬習練者的最高水平。

“最近公布的《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指出,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面對當前難得的發展機遇,健身氣功作為人民群眾喜愛、文化內涵豐富的傳統體育項目,必將迎來更大發展。舉辦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是一項惠民工程,旨在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元體育健身需求,搭建更加廣闊的群眾交流展示平台。”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黃凌海開幕致辭。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宣布開幕。

2014年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為廣大健身氣功愛好者搭建了更加廣闊的交流展示平台,堅持以人為本,惠民便民。全國健身氣功站點聯賽重在參與,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樂,充分展示練功群眾的精神風貌,促進健身氣功運動技術水平的提高,為實現健身氣功又好又快發展和建設體育強國做貢獻。

本次總決賽將進行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八段錦四套傳統功法的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浙江省體育局、寧波市體育局、北侖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侖區體育局、北侖區體育中心、北侖區體育總會承辦,上海賢樂口腔投資有限公司冠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