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巴西老牌勁旅達伽馬青訓基地盼與中國球隊合作

2014年11月19日12: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西老牌勁旅達伽馬青訓基地盼與中國球隊合作

  新華網裡約熱內盧11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巴西足球老牌勁旅瓦斯科·達伽馬俱樂部的青訓基地希望能夠與中國球隊合作,為中國足球培養人才。

  裡約城的老牌勁旅達伽馬隊雖然在去年降入巴乙,但經過本賽季的努力,如今有望重返巴甲。作為曾經培養出羅馬裡奧的俱樂部,達伽馬的青訓基地位於裡約郊區,距離裡約市區約有一小時車程。球隊U14-U20的梯隊均在此訓練或比賽。達伽馬和該基地的合同到今年底到期,基地的所有者18日向新華社記者表示,他們希望今后可以有中國球隊來此進行青訓。

  該基地的所有者路易斯·佩德林霍曾經代表巴西國家隊征戰1982年世界杯,退役后他與不少巴西前國腳一樣成了足球經紀人,並且在十多年前買下了這片裡約郊區的土地,建設了足球訓練基地。佩德林霍曾經在達伽馬隊效力,他的基地與達伽馬俱樂部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但是,隨著達伽馬俱樂部主席近期發生更換,俱樂部與該基地之間的合作有可能不再繼續。

  這塊佔地約十萬平方米的訓練基地有6塊草皮優良的標准足球場,此外還擁有健身房、醫療室、游泳池、心理室、理療室、食堂等配套設施。佩德林霍表示,如果與達伽馬俱樂部終止合作,他的基地會盡力挽留達伽馬的青訓教練。而曾與濟科同在國家隊效力的他也說,他在巴西足球圈的豐富人脈將讓這一基地配備專業的青訓人員。

  今年7月,中超山東魯能足球俱樂部收購了位於聖保羅費利斯港的巴西體育中心,在那裡建設了中國足球在海外的第一塊青訓基地。如今,魯能的梯隊球員已經開始在巴西訓練。佩德林霍稱魯能巴西體育中心的條件非常好,而他也希望能有中國球隊來到他的基地進行長期或短期的訓練。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