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魯能體育“升格”或許成為必然 新管理層敲定

胡建明

2014年11月19日13:09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能體育“升格”或許成為必然 新管理層敲定

  11月17日,魯能俱樂部官網挂出消息稱,根據工作需要,姚魯同志任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魯能體育文化分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在前任黨委書記韓公政調任山東電力集團機關工作近一年以后,他留下的魯能體育文化公司黨委書記一職空缺終於有了新人選。

  據了解,姚魯將以副廳級別出任黨委書記一職,而非之前韓公政擔任此職務時的正處級。隨著職務的變更,姚魯將由一名正處級干部升格為副廳級干部,這樣,算上總經理劉宇,魯能體育文化公司就有了兩名副廳級干部。這樣的配置在山東電力集團的下屬單位是十分罕見的。

  消息人士分析說,此舉說明,魯能體育文化公司很有可能升級在即,即由副廳級單位升級為正廳級單位,成為國家電網公司直接管轄的單位。如果消息屬實,那麼對魯能體育文化公司的發展,尤其是魯能足球俱樂部的發展大有益處。

  2014年以來,魯能體育大力發展“海外戰略”,在巴西建立了中國第一個有獨立產權的青訓基地。魯能體育文化公司成為擁有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魯能泰山乒乓球俱樂部、魯能泰山足校(濰坊)、魯能泰山乒乓球學校(濰坊)、魯能泰山乒乓球基地(青島)和魯能巴西體育中心(聖保羅州菲利斯港)等數個下屬單位的體育集團。

  鮮為人知的是,魯能體育文化公司一直擁有原主場——山東省體育中心地下近5萬平方米的產權,這塊原名為“魯能泰山廣場”的寸土寸金之地每年給魯能體育文化公司帶來的租金收入不可小覷。據消息稱,魯能體育即將完成對巴西某職業足球俱樂部的全資收購,屆時,魯能體育將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體育航母”。

  隨著中國足球呈現“越來越熱”的趨勢,“升格”或許成為必然。一旦魯能體育文化公司升級為正廳級單位,那麼魯能足球俱樂部或許會在2015賽季繼續深化改革。

  類似的情況曾在北京國安俱樂部發生,2012年,北京國安俱樂部升格為中信集團總公司下屬一級企業,“升格”之后的北京國安俱樂部的投資人由中信國安集團變更為中信集團總公司(后來的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的兩年,北京國安俱樂部的投入和戰績較之前有了明顯上升。

  種種跡象表明,即便是下賽季維持原狀,魯能俱樂部也會繼續對球隊進行人員調整。主教練庫卡曾數次在公開場合稱,他已經把“引援名單”呈交董事會,調整球員位置將會囊括“三條線”。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