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湖人爆冷擊敗火箭 科比比哈登更像領袖

2014年11月21日09:0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人客場98比92爆冷擊敗火箭 科比比哈登更像領袖

  湖人隊球員科比(右)在比賽中伺機突破 /新華社

  一邊是人見人欺,落魄到之前隻有2勝的湖人﹔一邊是開季以來一路狂飆,勝率超過75%的火箭,但昨天,這場似乎毫無懸念的比賽卻最終以湖人客場勝出而告終。這個冷門不僅再次詮釋了NBA無弱旅,也把聯盟中一個一直爭論的話題再次拋出:科比和哈登誰是真正的領袖?

  湖人客戰火箭,賽季第一次重返休斯頓的林書豪自然成為話題人物,然而真正的話題人物卻依然是科比和哈登,一位已經日薄西山卻依然不服老,一位是如日中天卻頻遭詬病,兩人之間的對話不僅關系著球隊的勝負,也關乎領袖這個角色的擔當。

  一周之前,科比已經將NBA 歷史“鐵王”桂冠戴在了頭上,盡管這項頭銜多少有些嘲諷的成分,但這並沒有影響科比出手的熱情。昨天一戰,科比全場依然有28次出手,“打鐵”次數則高達18次,命中率的確不敢恭維,但科比在關鍵時刻的表現還是成為湖人逆轉取勝的關鍵。

  在手感時有時無的情況下,科比此戰明顯更注重閱讀對方的防守,尤其是在遭到包夾時他的傳球選擇更為主動,第三節喬丹·希爾連續3次中距離跳投命中,統統來自於科比的助攻。戰到末節關鍵時刻,科比先是為尼克·楊送出助攻,緊接著在哈登命中三分之后,科比立即作出了回應,完成突襲。隨后還是科比,以36歲高齡的身軀殺入禁區,制造犯規兩罰全中。比賽結束前1分43秒,科比面對阿裡扎,突然干拔跳投命中,同時還制造了火箭1號的犯規,再度幫助湖人把分差縮小到2分。

  打到比賽最后時刻,科比抓到關鍵的防守籃板,此時湖人已經領先4分,隻需兩罰全中,便能穩穩地拿下勝利。在豐田中心一陣噓聲中,科比用兩罰全中終結了比賽的懸念。全場比賽,科比拿下29分7助攻,雖然耗費了28次出手機會。然而關鍵時刻的穩健,卻是真正的領袖之道。

  相比科比在關鍵時刻的能力,哈登昨天11投7中拿到24分,雖然效率遠高於科比,但在關鍵時刻,大胡子似乎總是會出現狀況。終場前45秒,哈登運球被韋斯利·約翰遜搶斷,在退防時犯規又不堅決,結果做出犯規動作卻根本沒有阻止韋斯利·約翰遜快攻上籃,反而白送了對方一個2+1的機會,也正是憑借著這次進攻,湖人反超了比分。

  從效率上看,正值職業生涯巔峰的哈登完全壓倒科比,但比賽的勝負並不完全取決於數據,就像決戰的最后一分鐘裡,36歲的科比還可以承擔控球的重任,連續為隊友制造出機會,而哈登則連續三次持球進攻未果,將之前華麗的數據付諸東流。

  此役獲勝之后,湖人也在本賽季第一次拿到了連勝,這讓科比大有老夫聊發少年狂的感覺,“看吧,我們是遭遇了糟糕的開局,但我們真是3勝9負的球隊?我們可是比這個戰績要好很多的球隊。”科比賽后說,“我們確實開局很糟,但我們會(好起來)。”科比也透露了湖人在最后時刻的防守戰術——不讓哈登沖擊籃筐,“我們決定讓他們去投三分球。”科比說。

  在霍華德缺陣的情況下輸球,哈登自然要主動承擔起輸球責任,“我在最后時刻犯下了愚蠢錯誤,我失誤了好幾次。”貝弗利則表示:“的確,就是我們自己葬送了比賽。”(唐舸)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