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報告未提及賽后暴力行 劉宏疆有望逃過籃協重罰

宋翔

2014年11月25日09: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宏疆有望逃過籃協重罰

  前晚,佛山隊總經理劉宏疆在輸給北京隊后出現了一系列失態行為,他將因此被中國籃協予以處罰。但由於有關劉宏疆是否動手打人的事實判斷還缺乏足夠的材料支撐,因而他受罰的程度有可能適當減輕。

  在當日比賽后,包括本報記者在內的多家媒體記者目睹了混亂的一幕:劉宏疆因為不滿當值裁判的幾次關鍵判罰,先是沖入場內質問、辱罵裁判,在幾位隊員的阻攔下,做出了一個抬腿蹬人的動作。此后,劉宏疆並未善罷甘休,又到記錄台大鬧。在被工作人員勸阻后,劉宏疆從場館另外一個入口,再度返回記錄台位置,不僅猛推了一位工作人員,還踹了另一位工作人員一腳。

  劉宏疆表示並不擔心自己會被處罰,他昨天對媒體說:“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沒有做錯。”劉宏疆還否認了曾經打人、踢人的行為。

  劉宏疆仍然針對該場比賽的幾次判罰提出質疑,並已經向中國籃協提出了申訴。“裁判都吹成那樣,都改變比賽結果了,我進場問一下裁判,不可以嗎?……有些球隊不光是在主場被照顧,在客場也受照顧。”劉宏疆說。

  昨天,中國籃協有關人士對該場技術代表的賽后報告、比賽錄像進行了反復研究,並對當場記者再度問詢,還要求該賽區的記錄台負責人遞交情況說明報告等。中國籃協對於劉宏疆的正式處罰決定,最快將於今日上午發出。

  按照中國籃協紀律處罰規定,教練組成員對比賽監督、裁判員、技術代表等聯賽工作人員公然進行指責、威脅或辱罵,給聯賽造成不良影響的,將視情節輕重,給予通報批評、停賽2到5場,對球隊罰款2萬到5萬元。而如果出現推、擊、踢等暴力行為,將被停賽5到10場,對球隊罰款5萬到10萬元,情節惡劣者,取消本賽季參賽資格。

  而在昨日中國籃協就劉宏疆的處罰商討過程中一個焦點就是他是否存在踢、打聯賽工作人員的暴力行為。由於劉宏疆自己對此予以否認,該賽區記錄台負責人遞交給中國籃協報告中明確寫明,劉宏疆並沒有出現踢、打人的行為,並且在技術代表的賽后報告中也沒有對此明確提及,而相關片與視頻也沒有顯示他有這些暴力動作,因而劉宏疆被處罰不會依照在賽場出現暴力行為定性,而只是對其指責、辱罵聯賽工作人員等行為處罰。

  而劉宏疆代表佛山隊對該場比賽的裁判吹罰提出申訴,則交由本賽季新建立的裁判管理委員會作出評判。據了解,該場比賽的執法裁判也可能會受到處罰。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