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通過微博致歉:禁藥事件讓我深受教育

劉艾林

2014年11月25日09: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通過微博致歉:禁藥事件讓我深受教育

  孫楊誤服違禁藥物而被禁賽3個月的新聞披露后,這位正在家鄉杭州進行訓練的奧運冠軍通過個人微博發表了一篇聲明,自我反省並對公眾表示了致歉,也附帶解釋了自己誤服藥物的原因。

  孫楊表示他將接受反興奮劑中心的決定並進行深刻的反思。孫楊在微博中透露說,他因長期從事高強度訓練,心臟經常出現不適情況,經醫院診斷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並遵醫囑開具處方服用了“萬爽力”這種治療心臟病的常用藥,而這種藥因為副作用小,一直是屬於運動員可用藥物。“萬爽力”中所含的一種物質“曲美他?”今年1月剛剛被列入賽內禁用物質,賽外是可以使用的。在今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期間,孫楊為了治療心臟不適,遵醫囑服用了該藥物,導致了這起讓他懊悔不已的事件的發生。

  孫楊在微博中誠懇地表示,游泳是他的生命,給予了他的不僅僅是榮譽,更是他對於人生價值的追求,因此他一直以來非常尊重這項職業,“而作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我在多年的訓練和比賽中,經歷了無數次的興奮劑檢測,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無論是賽內還是賽外,從未出現興奮劑違規違紀問題。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無論什麼原因導致,作為一名運動員,我需要為進入自己體內的物質負責。這次事件讓我震驚沮喪,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同時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運動生命,認識到反興奮劑對我們運動員的重要性。我本人將深刻接受教訓,刻苦訓練,用實際行動和好成績來回報支持、關心、愛護我的人!”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