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14CRC武義落幕 “鈴木軍團”豪取年度冠軍

2014年12月03日09: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CRC武義落幕 “鈴木軍團”豪取年度冠軍

  豪取年度冠軍的鈴木永弛車隊車手何勇(右)和領航員陳劍華在武義收官站收車台上揮手致意。

  新華網浙江武義12月1日專電(記者張千裡)2014年“三美”杯浙江武義·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12月1日落幕,鈴木永弛車隊的何勇?陳劍華勇奪N2組冠軍,金蕊?龐穎也贏得巾幗杯,車隊不但收獲了分站冠軍,還包攬了年度全部六個分站的冠軍及總冠軍。在這喜慶的時刻,何勇最贊不絕口的還是他的速翼特戰車。

  何勇告訴記者:“這一站我們車隊經受了嚴峻的考驗,不是來自對手的,而是我們自己的。由於我來到武義就發燒了,結果一半的維修和車手都感冒了,他們都賴我傳染的,我不承認。好在他們的抵抗力都非常強,還能堅持完成比賽,沒把自己扔在賽道裡。”盡管半支車隊人員都打上了吊瓶,但是並沒妨礙他們照樣拿獎杯:“這一站的比賽一切正常,這是我們車隊永恆的主題。我個人的發揮也不錯,雖然第一個超級短道拿到了2分鐘的罰時,但是后來全都給追回來了,最終還是N2組第一名。這一站我們車隊全軍都順利完賽了,巾幗杯也拿到了。整個年度比賽都非常開心,給了廠商一個滿意的交代,整個車隊的表現可以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能夠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何勇首先歸功於賽車給力:“從我個人參加CRC十幾年來的經驗來說,今年速翼特賽車的完美表現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料,以前我一直都在跑長安鈴木,今年以來開上了速翼特,一年下來賽車基本上還是跟新的一樣,完全沒有什麼故障。即使像變速箱這樣的易損件,也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除了偶然換個螺絲、齒輪什麼的,幾乎完好如初。”

  從車隊的組成結構來看,“鈴木軍團”也幾乎是全場最穩定的一個。“這一年我們車隊的隊員也是非常穩定的,只是在最后一站庄汝雄妻子生小孩才臨時換人。阿雄是我們奪取車隊總冠軍的重要成員,他自己不但拿到了一個分站冠軍,而且還在年終的時候喜得千金,可喜可賀。金蕊是我們車隊的女中豪杰,一年拿了三個巾幗杯,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雖然這只是她第一年系統地參加一個車隊的賽事,但是與車隊整個團隊的配合非常好,她的技術水平也在這一年裡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此外,鈴木車隊也是中國賽車界少有的越野、拉力兩棲隊伍。“今年整個鈴木賽車的表現都非常出色,在環塔的比賽中,我們不但以原廠車完賽,還收獲了4個賽段飛車王,廠商對我們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我相信明年的比賽廠商會做得更好,也會給我們車隊更大的支持。”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