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丹發布會因故延期至1月 李永波:隻有他有特權

殷小平

2014年12月16日07:3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發布會因故延期至1月 李永波:隻有他有特權

上周五,本報記者就得到消息:林丹將於12月15日下午兩點在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與新贊助商——日本羽毛球品牌yonex(尤尼克斯)簽約的事宜。然而前天,就在原定發布會舉行的前一天,突然傳來消息:發布會取消,延期至明年1月甚至更后。

從仁川亞運會偶爾穿著yonex品牌亮相,到丹麥公開賽期間公開承認與yonex簽下十年長約,再到昨天預定的新聞發布會突然取消,林丹與日本贊助商之間的“姻緣”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焦點,同時也因為牽扯到多方利益,這一場“畸戀”變得反反復復、陰晴不定、前途難卜。 

9月21日 林丹微博晒“新裝備”

其實,關於林丹更換日本品牌裝備贊助商一事,從他今年下半年參加台北公開賽、9月21日的微博以及仁川亞運會已可見端倪。早在7月的台北公開賽上,他裝備上的品牌標志已經被“LD”案遮蓋。到了9月21日,他在個人微博上上傳了一張yonex球拍以及戰靴的圖片,並配上耐人尋味的6個字:“這是我的裝備”。到10月參加仁川亞運會,他雖在著裝上與其他隊友保持一致,但是所使用的是新贊助商的球拍,在其中的一個比賽日甚至露出了球拍上印有的商標。

10月13日 林丹承認簽約:合約很長

亞運會結束之后,林丹隨中國隊主力出征在歐登塞舉行的丹麥公開賽。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林丹首次對記者承認,自己簽約了新的裝備贊助商,至於合約的年限,他給出一句含義匪淺的“很長很長,比(從現在)到東京奧運會(的時間)還要長。”

11月16日 林丹:12月給大家一個交待

11月上旬,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舉行,林丹每次比賽之后,都會換上yonex的T恤出現在混合採訪區和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

在決賽輸給斯裡坎斯之后,有記者就此向林丹發問。林丹沒有正面回答,但他給出了一個時間表,林丹說,“12月會有一個正式的發布會,關於這個事情的很多問題,到時候都會給大家一個正面回答。”

12月12日 團隊:15日與新贊助商簽約

林丹的這一回答令人浮想聯翩,記者們都在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從12月1日開始,國內負責羽毛球條口的一線記者每天都在緊張地多方打聽林丹口中這個新聞發布會的具體時間地點。

終於,上周五(12月12日),國家公祭日前一天,林丹團隊正式向記者們發出通知,林丹將於12月15日下午兩點在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與新贊助商——日本羽毛球品牌yonex簽約的事宜。

不少記者得到這個消息時都在嘀咕:為什麼趕在國家公祭日前后舉辦這個簽約發布會呢?不怕遭人罵嗎?

12月15日 球迷會:發布會因場地取消

就在大家猜測著15日的發布會將會透露哪些細節時,發布會前突然傳來消息:發布會取消了。

林丹的發布會除了向記者發出通知外,還通過林丹球迷會向林丹的粉絲發出了邀請,就在成功獲邀的球迷准備赴會時,他們突然收到短信:“由於對外經貿大學場地出現問題,yonex林丹合作發布會延期,大概會在1月初舉行。”

林丹發布會取消原因猜想

林丹發布會被臨時取消,綜合來看,可能有以下三個原因:

時間節點太敏感

2014年12月13日是我國第一個國家公祭日,我國剛剛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了公祭儀式,林丹在這樣一個節骨眼上,選擇與一家日本公司簽約,怎麼說都有點不合時宜。

與日本贊助商沒談攏

林丹與yonex之間的合作還牽涉到中國羽毛球隊以及中國隊主贊助商“李寧”公司的利益,非常復雜。

據說,在yonex找到林丹合作時,林丹曾向yonex公司提出:代表國家隊參賽時,隻能穿著李寧公司的服裝,使用李寧公司的裝備。不排除有些方面仍然沒有談攏,導致發布會取消。

與國家隊存在分歧

林丹在國家隊主贊助商之外,又找到了自己的贊助品牌,兩個品牌之間是競爭關系,因此,難保有關方面不站出來對林丹施壓。

各方表態

李寧公司:對於林丹另簽贊助商,李寧公司一直沒有公開表態。李寧公司一位中層告訴記者:“李寧先生本人就是運動員出身,他曾一再說,不要去做有損運動員個人的宣傳。所以,我們不會回應林丹個人的事。”

李永波:11月下旬,李永波在不同場合作出回應。他透露自己知道林丹簽約新裝備贊助商,“他可以這樣做,在平時,林丹可以個人代言,但是在訓練和比賽場上,他還是國家隊隊員,他和其他隊員一樣必須穿上國家隊隊服,但是,林丹私下可以體現個人的東西。”除了林丹擁有這樣的特權,李永波表示,其他隊員沒有簽約新裝備贊助商的資格。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