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歐冠1/8決賽抽簽揭曉 “老朋友們”再相逢

2014年12月16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朋友們”再相逢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15日傍晚,2014—2015賽季歐洲冠軍聯賽1/8決賽的抽簽儀式在位於瑞士尼翁的歐足聯總部進行。本賽季的8組對決更像是一場“熟人間的碰面”,其中西甲雙雄皇家馬德裡隊和巴塞羅那隊分別遇到了上賽季歐冠淘汰賽中的對手沙爾克04隊和曼城隊。

  作為16強中最先抽出的一組,切爾西隊和巴黎聖日耳曼隊可以分別代表新世紀以來第一個10年和第二個10年歐洲足壇的“暴發戶”,這也是雙方自上賽季歐冠1/4決賽后,不到一年時間內的第二番交手。在今年4月的較量中,“藍軍”切爾西憑借1個客場進球的優勢淘汰對手。雖然在當前的英超積分榜上一馬當先,但頻繁的傷病使切爾西隊在排兵布陣上有些捉襟見肘。一個沒有冬歇期的冬天過后,切爾西需要警惕以逸待勞的“大巴黎”伺機報仇。

  “對陣尤文圖斯的勝利令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是當時最好的球隊。”作為本賽季歐冠聯賽決賽的大使,前多特蒙德隊球星裡德爾在抽簽開始前回憶起了1997年隨隊擊敗尤文圖斯隊奪得歐冠冠軍的時刻。幾分鐘之后,他的老東家多特蒙德隊就抽到了尤文圖斯隊。作為1997年歐洲冠軍杯的冠、亞軍,兩隊的近況大不相同,多特蒙德隊連年闖入歐冠四強,卻在本賽季的德甲聯賽中深陷降級區﹔尤文圖斯隊雖然近年來在意甲中所向披靡,但在歐冠聯賽中卻建樹寥寥。18年之后兩隊的對決值得期待。在另外一組對手中,馬德裡競技隊和勒沃庫森隊曾在2010—2011賽季歐洲聯賽小組賽中激戰兩場,均以1︰1握手言和。

  阿森納隊雖然歷史上沒有和摩納哥隊交過手,但后者卻是“槍手”主帥溫格的老東家,在執教摩納哥隊的8年期間,溫格曾帶領球隊奪得過1次法甲冠軍和1次法國杯冠軍。此外,拜仁慕尼黑隊對陣頓涅茨克礦工隊、波爾圖隊對陣巴塞爾隊也是彼此之間的首次碰面。

  本賽季歐冠聯賽1/8決賽的首回合將於當地時間2015年2月17日、18日以及24日、25日進行,次回合比賽將於3月10日、11日及17日、18日進行。最終的決賽將於2015年6月6日在德國柏林的奧林匹克球場進行。

  以下為抽簽結果:

  巴黎聖日耳曼—切爾西

  曼城—巴塞羅那

  勒沃庫森—馬德裡競技

  尤文圖斯—多特蒙德

  沙爾克04—皇家馬德裡

  頓涅茨克礦工—拜仁慕尼黑

  阿森納—摩納哥

  巴塞爾—波爾圖

(責編:林露、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