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華社:給張稀哲多一點耐心

2014年12月17日14: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球)題:給張稀哲多一點耐心

新華社西寧12月17日體育專電題:給張稀哲多一點耐心

新華社記者龐書緯

當地時間16日,德甲勁旅沃爾夫斯堡俱樂部官方宣布中國球員張稀哲加盟。張稀哲由此成為繼楊晨、邵佳一蒿俊閔之后,又一位征戰德甲的中國球員,歐洲五大聯賽中再次有了中國球員的身影。

能夠成功加盟沃爾夫斯堡,自然是張稀哲能力的體現,過去幾年在北京國安隊的出色表現,也足以証明這一點。然而,對喜愛張稀哲的球迷期待之余應多點耐心。

平心而論,張稀哲加盟沃爾夫斯堡,與當年楊晨加盟法蘭克福、邵佳一加盟慕尼黑1860,並不具有太多可比性,畢竟那兩支球隊在當年都是保級球隊,而目前的沃爾夫斯堡卻是德甲“榜眼”,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后於拜仁慕尼黑。在張稀哲熟悉的前腰位置上,與他同齡的比利時球員德布勞內腳感可謂火熱,主力位置恐難以動搖,在此情況下,張稀哲很可能需要適應場上的其他位置,挑戰不小。

此外,作為一名技術型球員,張稀哲相對單薄的身體,在對抗激烈的德甲中顯然比較吃虧。加之剛剛開始學習德語,如何更好地與教練、隊友及媒體溝通,將是張稀哲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畢竟在此前留洋的中國球員中,溝通存在障礙的現象並非個別。

筆者以為,對於喜愛張稀哲、關心中國球員成長的球迷和媒體而言,與其過早期待他在德甲站穩腳跟,不如給他更多的時間和耐心,期待他能夠在歐洲高水平聯賽中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進而在有限的出場時間中証明自己。畢竟他隻有23歲,未來還有無限可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