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首秀德语震惊全场 称只要用心学就能掌握

2014年12月17日14: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首秀德语震惊全场 称只要用心学就能掌握

  昨天德甲沃尔夫斯堡(狼堡)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球队,就此填补了欧洲四大联赛三年半无中国球员的空白。张稀哲合同期至2017年6月30日、为期2年半,他将身披狼堡29号战袍。

  发布会上最让人意外的,是武汉籍的张稀哲以一口流利的德语作开场白,惊呆了到场的德国众媒体。

  会说德语的秘密

  “大家好,我是张稀哲!非常高兴可以加盟沃尔夫斯堡这支伟大的球队。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挑战,我会努力使自己可以投入到真正的比赛中去。”事后包括《踢球者》、《图片报》和《转会市场》等多家权威德媒,都将张稀哲加盟狼堡的新闻置顶,并着重提到他以一口流利的德语开场。

  而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张稀哲回应了发布会上这段德语,“我一年前开始关注德语,但是最近才开始学。学了一段时间,也标了音,基本可以读出来。只要用心学就能掌握,会一些基本问候,吃喝之类的。有些词看到会读出来,再去找什么意思。家人和朋友可能会过来陪伴我,他们会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

  合同不保证上场时间

  对自己的合同细节,张稀哲也没有保留地进行了解读,“转会费是150万欧元,为期2年半,合同没有约束我的出场时间。”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安和狼堡签订合同约定张稀哲必须出场一定时间,不过张稀哲解释了合同中不存在这样的条款。

  发布会上,张稀哲被问及“最先需要做什么”、“为什么选29号”、“何时合练”等问题时他说:“我来这里是好好踢球的!来这里最先要做的是学好德语、与队友打成一片。选29号因为其他号码都各有其主,所以选了它,自己也比较喜欢。冬训时会参加合练,希望可以尽快融入,把握住机会。赴欧踢球是从小以来的梦想,目前队内有德布劳内、佩里西奇、维埃里尼亚等好球员,我不惧竞争。”

  新主帅迫不及待猛夸

  发布会上,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体育经理阿洛夫斯评价这桩转会称:“相信他能在这里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我们对此坚信不疑。”而主帅黑金已经开始夸奖张稀哲:“他是个好球员,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我们看过他很多比赛。球队中场竞争激烈,融入球队和学习德语都需要一步一步来。这位球员在发布会上用他的职业态度(德语开场白)证明了自己的决心,这可以帮助他竞争主力位置。我相信张稀哲经过努力后会像香川真司、孙兴民一样在德甲取得成功。”

  有信心在德甲立足

  此次张稀哲转会狼堡,狼堡赞助商大众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将这看作一次商业活动,张稀哲回应:“确实(这样的传言)会有很大压力,但这也会转化为动力,我会努力赢得主教练信任。不管怎样,最终还是要靠我去上场踢。”

  冬歇期后沃尔夫斯堡第一场将面对拜仁,张稀哲也回应了球迷们对他上场比赛的期待,“主教练会衡量我对球队战术的理解程度,然后选择是否派我上场。理解快就早些,理解慢就晚些。”

  德甲身体对抗比较激烈,而张稀哲身体即便在中超也并不占优势,不过他对此并不担心,“格策、罗伊斯、之前的厄齐尔都在德甲取得成功,重要是扬长避短,用传球弥补不足。”同时张稀哲也表示会继续加强体能锻炼,“我会先回国跟着国安准备,拉一拉体能,1月份再回这边适应快些。”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