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恩師出山輔佐漢娃 卡洛斯工作重心仍在網校

王笑笑

2014年12月22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恩師出山輔佐漢娃 卡洛斯工作重心仍在網校

已退役網壇名將李娜的前教練、阿根廷名帥卡洛斯·羅德裡格斯,將出山輔佐斯洛伐克老將漢楚娃。不過,羅德裡格斯表示自己的工作重心仍在網球學校,不會陪漢娃四處征戰。

31歲的漢圖楚娃是混雙“全滿貫”得主,單打也曾躋身澳網4強,世界排名最高曾達到第5位。不過其近年狀態下滑,2014賽季更是僅晉級一站巡回賽4強,世界排名也從年初的33位跌至第64位,創近14年新低。

羅德裡格斯曾一手將海寧打造為“鐵血皇后”,並幫助已處職業生涯末年的李娜再奪大滿貫、世界排名升至第2位。不過,今年7月溫網后,羅德裡格斯單方面與處在低谷中的李娜終止合作,后者最終未能走出瓶頸,於兩個月后宣布退役。羅德裡格斯當時給出的理由是:自己與北京某網校有合同在身,校方希望他保証作為教練的出勤率。

然而幾個月后,羅德裡格斯便再度出山,引發外界關於其與李娜“分手”真正原因的猜測。對此羅德裡格斯表示,自己的工作重心仍在網校,不會作為全職教練陪伴漢娃四處征戰。據悉,羅德裡格斯平日會與漢娃通過電子郵件溝通,而陪伴后者參賽的仍是南非教練賈格爾。

目前正是休賽期,漢娃已經在北京跟隨羅德裡格斯展開訓練,據悉李娜也已知曉昔日恩師將輔佐好友。實際上,漢娃此前就曾與羅德裡格斯有過短暫合作,但因無法接受其近乎苛刻的訓練方式而放棄。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