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曝吳冠希承認與奧神合同未解除 上海隊怒斥:純屬造謠

2014年11月13日08:4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媒體稱吳冠希親口承認與奧神合同未解除 上海男籃官方怒斥:純屬造謠

客場對北京的比賽,吳冠希依然隻能坐在上海隊替補席的最后一排充當“內場觀眾”,然而關於他的“注冊門”事件依然在持續發酵中。

昨天,廣東《羊城晚報》刊登報道,稱有CBA俱樂部總經理透露,吳冠希向上海隊承認與前東家奧神男籃的合同尚未解除。隨后上海男籃官方發表了回應,斥責該報道純屬造謠。

今夏奧神將包括吳冠希在內的6名球員打包轉讓給了北京隊,其中吳冠希在前3年要免費租借給上海隊使用,但在雙方簽署協議后由於聯系不到吳冠希,北京並沒有與吳冠希簽訂合同,隨后吳冠希簽約上海男籃,籃協認為吳冠希注冊身份有問題,禁止他出賽。

《羊城晚報》昨天撰文稱:一位CBA俱樂部總經理昨天凌晨致電該報記者,透露了吳冠希事實上與前東家北京奧神俱樂部的合同並未解除,前幾天他才向上海隊坦承了這一點,並對此認了錯。據上海方面相關人士透露說,上海早在今年國家隊集訓期間就與吳冠希簽訂了自六月份起開始生效的合同,這一切都發生在北京首鋼與奧神八月份簽署轉會協議和吳冠希八月份聲稱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之前,更發生在中國籃協7月2日新注冊管理規定發布之前,這似乎也是違反法律之舉。

此消息一出,吳冠希注冊門事件再現新變數,若消息屬實,那意味著吳冠希的身份不再是自由球員,他與上海隊的合同也將因此而存在爭議。

除此之外,《羊城晚報》的這篇報道中還指出:奧神培養了吳冠希多年,在合同尚未解除的情況下,到頭來要白白“送”給別人,於情於理似乎都說不過去。而上海隊打著“反潛規則”的大旗,在沒有明確証據的情況下炮轟籃協和奧神,做法似乎也有些令人費解。

晨報記者聯系到吳冠希本人的時候,他正在隨隊前往北京首鋼籃球中心的途中,雖然不能上場比賽,但他依然會參加球隊的賽前熱身。吳冠希表示:“《羊城晚報》的記者從來沒有採訪過我,文章的內容也沒任何事實依據,感覺是一種誹謗。聲明一點,我對自己在個人聲明當中所說的每一個字負責。”

而近期一直在努力維護自身和吳冠希個人權益的上海男籃則很快對此作出了官方回應。俱樂部方面發表了三點回復:第一,該報道純屬造謠﹔第二,吳冠希通過代理律師於2014年8月12日向北京奧神出具了律師函、通知奧神方面解除了勞動關系,這個事實不容更改﹔第三,在吳冠希與北京奧神之間的勞動關系依法解除之后,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與吳冠希簽署了《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國內球員聘用合同》,合理、合規、合法。

截止至昨晚晨報記者發稿時,撰寫該文的作者表示,自己在採訪CBA聯賽廣東隊的比賽和寫稿,並未對該報道和上海男籃方面的聲明作出回應。(朱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