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四川男篮先赢后输末节被翻盘 哈达迪越打越悲剧

2013年12月02日11: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转输球 亚洲之王越打越悲剧

  哈达迪撑不住场面,普拉达无可奈何。雷远东摄

  避免了第三节的习惯性崩盘,四川男篮昨晚却在第四节崩溃。昨天,四川爱家168队主场迎战山东黄金男篮,第三节结束时还领先7分,但最终却在第四节输掉11分,遭对方以74:70逆转抢走胜利。而四川队头号外援哈达迪更是被对手评价为“打得比较软”。

  11分16篮板,这是四川爱家168队头号外援交出的数据。暂且不提身体素质劲爆的黑人外援,如果拿国内球员来说,这已经算是一份不错的数据,但若是移植到有着“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身上,这样的数据却只能算是一个及格分,而且若是再配上13投仅3中,23%的命中率,那将与他在国际赛场上的勇猛形象形成强烈反差,头牌发挥尚且如此,四川队输球也自然就在情理之中。

  在电视点评里,专家杨毅表示:“哈达迪首节一分未得,伊朗有足够的球员给哈达迪传球,但是他强攻不行,实际上他打得好是需要队友的传球。四川后卫跟他的配合很生涩,挡拆后球传不到他的手里。哈达迪防守就是‘老虎不出洞’,蹲在三秒区不出来,用眼神防守,山东队要投他。”

  当然,作为球队最大牌以及最具威慑力的球员,哈达迪都是必须要重点研究的对象。四川队主教练普拉达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对哈达迪的表现进行评价,并表示不知道哈达迪表现如何:“要回去看了比赛录像才知道。”倒是对手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自己并没有对哈达迪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其实我们也没有太多针对哈达迪做部署,他的作用主要是在篮下威胁很大,另外就是拉到外线的策应,但是今天哈达迪可能还是受脚伤的影响,没有完全发挥出他的作用,而且我们之前看录像分析,也觉得哈达迪相对打得比较软。”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