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浙江男篮杨学增突然下课 张勇军临危受命进京赶考

2013年12月12日14:0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言自明,杨学增突然下课临危受命,张勇军进京赶考

  周二晚上稠州银行男篮客场对天津一战之后,局势突然发生变化:主教练杨学增下课,当晚还在杭州少儿频道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青年队主教练张勇军取而代之。昨天一早网络上便传出消息,直到昨晚张勇军飞赴北京接手球队、杨学增回到杭州,稠州银行俱乐部都没有发布官方消息。最终在晚上9点左右,俱乐部发出官方微博确认,然而,除了感谢,并没有提及导致杨学增离任的原因。

  下课者:临场指挥备受质疑

  “我俱乐部经慎重研究决定,即日起杨学增不再担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教练职务,由稠州银行青年男篮主教练张勇军出任男篮主教练。同时,我俱乐部非常感谢杨学增指导这一年多来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及浙江男篮做出的巨大贡献!您,辛苦了!”

  本赛季CBA已经有吉林、山西、青岛队的三位主教练下课,无论是球队战绩不佳还是个人健康原因,帅位变更总有个说法,而稠州银行这条官方发布感觉是“一切尽在不言中”,除了表示杨导为人好、球队上下与他感情深,球队管理层不愿做出更多解释。

  毫无疑问,没拿下天津这个客场,是导致杨学增下课的导火索。最后3分钟领先10分,因为小外援麦克尼尔不执行教练战术,个人赌气单打独斗,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当时主教练的临场指挥让很多球迷不满。一家篮球论坛发起的网友投票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球迷选择让杨学增和麦克尼尔一起走人。但是最快出来的结果,是主教练先走一步,非换不可的外援还在。

  俱乐部没有将这一场球的失利定性为杨学增下课的理由,也许是因为他们也知道,这有点说不过去。毕竟从战绩看,保持着主场全胜战绩的稠州银行队7胜5负,仍然排名联赛第八,而吉林、青岛和山西则是排名倒数后四的球队,联赛才进行了三分之一就已基本不用指望季后赛了。那么杨学增到底还有什么问题?俱乐部不愿说,外界只能靠猜。

  从球迷集中讨论的话题看,认同度最高的问题,是杨学增没有大胆启用年轻本土球员。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经常不换人,对天津那场球即使麦克尼尔完全胡来,他也不敢用曹飞或者吴前果断替换。作为主教练,有些难言之隐并不为外界所知,在最关键的时候启用本土球员,也许能赌赢,也许就直接葬送了胜利,在临场那种巨大的压力下做出赌博性的选择,并非球迷在赛后讨论时说得那么轻松。无论如何,球队投资人和球迷一样,是只看结果的。

  上岗者:火线接替队伍难带

  让张勇军作为继任者,是稠州银行最快也是最顺理成章的决定。从资历上说,张勇军也有从广东队到山西队的CBA主教练经历,还担任过国青队教练,今年夏天带领基本上以稠州银行一队本土球员为班底阵容出征青年联赛,还夺得冠军,他的确是当下除了杨学增之外对这支球队最熟悉的人。

  即使如此,从前一天看电视动嘴皮子,变成三天后电视里那个带队真枪实弹上场的人,如此急剧的角色转变,对临危受命的张勇军来说也是莫大的挑战。主帅易得,要命的小外援一时还没有接任者,更何况突然的帅位变动势必造成军心不稳,本可作为稳定剂的队长丁锦辉才刚开始疗伤。

  明晚客场对排名第二的北京这场球,在纸面上几乎找不到什么稠州银行赢球的理由。但是作为一个集体,球队上下都必须振作起来,让外界看到这次换帅的意义。(楼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