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CBA战绩不佳拿教练开刀 赛程过了1/3教练换了1/3

李元春

2013年12月15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程过了三分之一 教练换了三分之一

  CBA战绩不佳拿教练开刀成惯例

  CBA新赛季常规赛打了三分之一,已经有多支球队换帅,昨天辽宁队和四川队也加入其中——辽宁队宣布由郭士强顶替吴庆龙,而四川队也让外教普拉达下课,据悉新帅是本土名帅马跃南。

  伴随着CBA比赛的竞争性不断增强,主教练的位置变得越来越“高危”,难以承受的压力,是部分CBA教练主动辞职的重要原因:像辽宁队昨日对外称,主教练吴庆龙因为球队战绩不理想,比赛压力过大,身体出现不适,所以主动辞去工作。而此前CBA刚打了4轮,吉林队就宣布主教练泽维科沃因身体原因辞职,他也成为新赛季首位下课主帅。而山西队更换主教练也是这种理由,本土教练王伟力被前奥神队外教麦基替代,球队给出的说法也是球队未能取得理想成绩,教练深感压力重大,提出辞职。

  客观分析,CBA教练辞职,难以承担压力是一部分原因,但隐藏在其背后的是,教练带队成绩难以令球队管理层满意,这也迫使后者做出“换帅如换刀”的决定,希望新教练能带来不同东西,提升球队成绩。四川队外教普拉达就因成绩不佳下课,算上季前赛,他带领升班马四川队打了16场比赛,战绩为4胜12负,其中CBA联赛为3胜10负。

  而在本赛季下课的这些教练中,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帅杨学增,算是情况比较特殊的一个。杨学增在下课前,球队成绩排在联赛第六位,他下课的导火索是本月10日晚浙江队在一度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天津队翻盘成功,那场比赛后他被告知“下课”,浙江青年队主帅张勇军火速上任。

  上海队本赛季也换了教练,但是情况更特殊,当时王群带队4胜1负成绩不错,但他因为家事暂时离职。上海队先是让助理教练王勇担任代理主帅,后来又引进澳大利亚执行教练贝弗里奇。换帅并未影响上海队战绩,目前该队以13战10胜3负居联赛第四位。

  吉林、山西、上海、浙江、辽宁、四川……CBA打了三分之一,18支球队的教练也换了三分之一,换帅球队之所以这么多,归根结底还是战绩惹的祸,当战绩不佳时,拿主教练开刀成了许多球队惯常做法。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