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未能完成大逆转 主帅:新疆早晚要夺冠

2014年03月31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万军:新疆早晚要夺冠

  颁奖仪式上,相比球员们的落寞,崔万军表现出再争冠的信心。新华社发

  火线加盟的外援奥克萨本场表现出色。 新华社发

  奋力打回乌鲁木齐,新疆广汇却未能在自己的主场完成大逆转。主教练崔万军有些黯然,却又充满希望,“早晚有一天,新疆队能够站到冠军领奖台上的。”

  帅论

  崔万军坚信新疆迟早封王

  本赛季,新疆一度是最热门的夺冠队伍。可惜随着俞长栋、辛格尔顿以及昨天最后西热力江相继因伤无法出战,新疆的整体实力被大大削弱。主场连败之后,外界都认为新疆队很难在北京五棵松全身而退。没想到新疆队顽强地拿下两个客场,打回到了乌鲁木齐。

  “总决赛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打满6场,队员们已经很努力了。”崔万军赛后对队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并且主动恭喜了北京主帅闵鹿蕾,“总冠军只有一个,我的队员表现出了自己的精神。”

  从2008—2009赛季开始,新疆连续三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可惜遭遇如日中天的广东,三度屈居亚军。本赛季新疆第四次冲进CBA总决赛,却只能第四次站在亚军领奖台上。

  又一次屈居亚军,崔万军心有不甘,却更满怀希望,“新疆队6年4次进入总决赛,两次进入半决赛,这充分说明了新疆篮球的实力。有广大球迷的热爱支持,有全体队员的努力,新疆早晚有一天要站上冠军领奖台。”

  的确,广东队日渐老迈,北京队对马布里有依赖。相比之下,新疆队是联赛中新老搭配更为合理的球队。下赛季,国青希望之星周琦又将强力加盟,新疆队未来可期!

  意外

  西热力江意外扭伤离场

  第5场做出疑似“打伞动作”的争议人物西热力江昨天未能再现神勇,他在首节打了不到半节时间,仅仅得到1分就因为腰部扭伤,不得不提前离场。

  第5场生死战,西热力江全场13投5中砍下14分和7个篮板,帮助新疆队绝处逢生杀回乌鲁木齐。赛后,他还因为做出了疑似不文明的“打伞动作”引起了不少争议。

  回到红山体育中心,西热力江原本被寄予厚望。如果他能够担负起拿球任务,可以很好地解放哈里森,为头号攻击手节约体能。可惜,在昨天首节比赛中,西热力江连续和吉喆、朱彦西发生撞击,腰部旧伤复发。在勉强完成两次罚篮之后,主动申请换自己下场。

  第四次总决赛之旅,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在辛格尔顿身旁看了一阵子球,西热力江提前回到了更衣室。

  总决赛新疆前两个主场,西热力江分别只拿到5分、3分,结果新疆队连续告负。昨天生死攸关第6场决战,西热力江又仅仅贡献了1分,新疆队再度主场饮恨。西热力江只能郁闷地和球队一起,第四次屈居亚军。

  新援

  篮板王火线驰援显价值

  总决赛第四场,新疆大外援辛格尔顿一次扣篮意外骨裂。不得不以单外援打完第5场总决赛,新疆队回到乌鲁木齐紧急联系了新外援出战。昔日CBA篮板王奥克萨火线驰援,在昨天成为新疆队最强的攻击点。

  单外援涉险拿下第5场比赛,新疆队紧急寻找新外援来顶替辛格尔顿。全队飞回乌鲁木齐,老总独自留在了北京寻找并签约外援。

  昨天新援在赛前亮相红山体育中心,他就是身高2米08、曾在上海和青岛队效力过的篮板王奥克萨。这位34岁的老将在火线加盟新疆之前,一直在台湾的联赛效力。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奥克萨在达欣老虎队场均数据是19.1分和12个篮板。

  火线在篮协为奥克萨补办了手续,新疆队专门让全队和奥克萨进行了一些合练,辛格尔顿还特意为奥克萨担任起了讲解员。“他刚打完台湾的联赛,竞技状态不错。我们设计了一些简单的战术,尽量让他的技术特点融入到全队当中来。”崔万军赛前透露。

  从第二节登场亮相,奥克萨在内线帮助新疆找到攻击点,全场18分和8个篮板,都是新疆广汇全队最高,甚至超过了全队进攻核心哈里森。

  快评

  李元伟(前篮管中心主任):北京队客场捧得总冠军奖杯,展示了实力,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北京金隅三年两冠,成就了北京篮球的辉煌!赛后马布里的情不自禁令人动容!我们也应该给新疆队掌声,他们和北京队一起演绎了总决赛的精彩,希望这样的对决更多一些,希望下个赛季更加精彩!

  张云松(前北京首钢队长):我一直是北京首钢的一员。北京不算是条件很好的球队,但肯定是最努力的队伍之一。多年的积淀,遇到合适的土壤、空气之后,就会生根发芽。新疆现在也很努力,只要不放弃,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机会的。

  张庆鹏(新疆男篮队员):

  首先祝贺北京队:虽然在这个漫长的赛季我的表现并不让所有人满意,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和伤病的斗争,也没有放弃争取在赛场上努力奔跑的机会!接下来需要漫长的康复过程,也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没有停止,继续…也感谢那个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爱人。

  杜锋(广东宏远主教练):恭喜北京队夺冠,第四节莫里斯的表现超级出色,MVP当之无愧!

  马重阳(BTV主持人):两年前的此刻感觉如梦似幻,现在的感受清晰而明朗。北京这个赛季是最好的球队,实力是最重要的,在载入历史的大事件面前,很多事是微不足道的,但又有一些人是决定性的伟大人物。向每一个为了梦想持续拼搏付出全部的人致敬!看你们实现梦想,是照亮更多人平凡生活的希望的光。

  马健(前男篮国手):恭喜北京获得2014年度总冠军,整个决赛北京的发挥更加出色,特别是马布里、莫里斯、孙悦,还有李学林今天的表现必须赞一个[good]。感谢北京、新疆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总决赛对决。CBA下个赛季再见!(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