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总决赛落幕【3】

2014年12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总决赛落幕【3】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总决赛26日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参加总决赛的126名选手,是从丰台区下属的355个社区和65个乡镇村参加该项赛事的数万名选手,通过21个分站赛选拔出来的代表,“2014年度最健康丰台人”最终从他们中间评选出。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46号文件所提出的关于“倡导健康生活,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活品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的指示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的讲话精神,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联合创办了“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

据丰台区体育局局长薛红介绍,针对不同人群特点,丰台区体育局的大众健身活动,呈现“日常活动坚持不懈、传统活动丰富多彩、创新活动特色鲜明、品牌赛事亮点频出”的特色。自2014年6月以来,丰台体育局联手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利用双休日时间,通过21个分站赛的形式,举办“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参赛人员对区下属的355个社区和65个乡镇村进行全面覆盖,最终各分站赛中获得前6名的运动员,总计126人来到丰台体育中心参与年度总决赛。

薛红局长表示,“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形式新颖,参与性强,易于推广,通过“划船器耐力赛”、“静态平衡大比拼”、“折返跑测灵敏”等等别开生面的新型竞赛形式对人体六大素质——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参赛者可得到自己的“健康分数”和阶段性健身处方。对全区人民科学健身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广作用,能为参赛者提供准确的健康数据和专业的健身知识,是一项综合性体育活动。

作为丰台区体育局打造的原创群众体育赛事,比赛中的所有测试项目都是由活动的执行团队——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北京体育大学教学实验中心为丰台区“量身打造”的。比赛共包含了“6+6+1”的测试项目,也就是人体六大素质,即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六项体质,即身高、体重、BMI值、肺活量与体重的比值、体制百分比、骨密度、握力,以及智力心理测试。可以说,整个测试是一个对人的素质、体质和健康知识三方面进行全面测量的综合衡量系统。测试后,还有现场专家开出免费的“运动处方”。

谈到创立比赛的初衷,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关向青表示,“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是丰台区在群体工作上的新尝试。“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打破以往静态的国民体质检测标准,融入动态测试,更好地调动起老百姓参与体质测试的热情。同时,通过科学的评定标准,评定人的动态及静态运动综合能力,为老百姓定制更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指导他们科学锻炼。”

作为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共同举办的原创赛事,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澳瑞特世纪健身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