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三朵“中国小花”晋级澳网女单资格赛第二轮 郑赛赛出局

2013年01月10日19: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墨尔本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0日进行了女单的资格赛首轮比赛。参赛的四朵“中国小花”中,王蔷、周奕妙和段莹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赛前最被看好的郑赛赛则输给了美国选手艾莉森·里斯克。

  面对资格赛2号种子、波多黎各的莫妮卡·普伊赫,王蔷以4:6、6:3和7:5逆转战胜对手,晋级资格赛第二轮。普伊赫的世界排名为107位,比王蔷的193位高出了86位,但王蔷在输掉首盘后开始反击,以6:3扳回了一盘,并在决胜盘中早早破发,建立了优势并最终成功爆冷淘汰对手。

  周奕妙是当天第一个出场的“中国小花”,她面对的是资格赛11号种子、28岁的捷克选手比尔内罗娃。尽管丢掉了5个发球局,但周奕妙全场7次破发,耗时1小时56分钟以6:4和6:3战胜了世界排名曾经一度到达过59位的比尔内罗娃。

  资格赛14号种子段莹莹当天赢得较为轻松,她耗时75分钟就以6:3和6:4击败了20岁的美国小将谢尔比·罗杰斯。段莹莹首盘两度破发后以6:3获胜。第二盘中,段莹莹发球的状态下降,但她的实力明显占优,最终以6:4锁定胜局。

  四朵“中国小花”中赛前最被看好的郑赛赛,则在苦战1小时37分钟之后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17号种子郑赛赛全场一发成功率仅47%,远远低于对手的91%。里斯克在首盘抓住了6个破发点中的4个,以6:2先赢一盘。郑赛赛在第二盘中错失了全部4次破发机会,最终被对手以两个6:2横扫出局。(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