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再度逼近季后赛 近五场比赛获四场胜利

2013年02月04日14: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林德韧) “魔兽”霍华德受伤,但这并不影响湖人队继续胜利脚步,凭借科比昨天在NBA赛场上接近“三双”的表现,湖人队以111比100客场力克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取得了最近5场比赛中的第四场胜利。

  本场胜利也终止了湖人队的客场八连败,取胜之后,湖人队以21胜26负的战绩排在西区第十位,距离排名第八的休斯敦火箭队还有3.5个胜场的差距,再度逼近季后赛席位。

  科比贡献出了17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代替霍华德首发的加索尔得到了22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纳什贡献17分和7次助攻。

  在这三位明星球员的带领下,湖人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将“紫金军团”对阵森林狼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20场。

  在后卫线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森林狼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不得不用身单力薄的控卫里德诺来防守科比,科比充分利用了这个防守上的错位,迫使森林狼队不得不采用包夹战术,科比也因此为队友创造出了更多的投篮机会。

  湖人队在开场之后的状态不错,尤其是在外线,前10次出手三分球共有8次命中,在比赛前15分钟的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71%,湖人队的替补也延续了主力阵容的好手感,布雷克和米克斯带领“板凳匪徒”们打出一波17比1的进攻高潮,帮助湖人队在第二节未过半时将优势扩大为61比32。

  湖人队此后放松了警惕,并没有放弃比赛的森林狼队凭借卢比奥的穿针引线打出一波11比1的攻击波,让悬念得以保持,上半场比赛湖人队以68比53领先15分。

  湖人队在开赛后的一波疯狂进攻之后手感突然转冷,在那之后24次投篮竟有19次偏出篮筐,森林狼队抓住机会把比分不断迫近,并凭借施维德的一记三分球,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6分钟时将分差缩小为90比94。

  湖人队此时才如梦方醒,加索尔和贾米森接连强攻得手,湖人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再度将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最终,森林狼队未能完成逆转,主场11分饮恨。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