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组图:女排历任主教练盘点 薪火相传铸女排精神【2】

2013年02月22日11:2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这是1985年3月,邓若曾(左)在带队训练

  1984年-1985年 邓若曾:成就四连冠 因病辞职

  1984年12月,由于袁伟民荣任原国家体委副主任,邓若曾接任主教练。但邓若曾和女排的缘分从1979年就开始了,从79年到84年,作为副教练的邓若曾成为袁伟民最得力的助手。在成为女排主教练后,虽然张蓉芳、周晓兰、朱玲等老队员退役。但邓若曾大胆起用新人,殷勤、叶萍和巫丹走上了大赛的舞台,在198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再度问鼎,成就四连冠伟业,但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原因,1986年,51岁的邓若曾无奈辞职,但在他的治下,杨晓君、巫丹等渐渐成熟,女排顺利地做好了新老交替。

  作为一代名帅,退下来的他仍然关心中国体育,更关心中国排球。2007年,71岁的他仍在为现女排献计献策,期待女排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上卫冕。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