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组图:女排历任主教练盘点 薪火相传铸女排精神【9】

2013年02月22日11:2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蔡斌

    执教时间:2009年-2010年 短命主帅 中国女排堕入低谷

    2009年3月23日蔡斌正式入主中国国家女排。

    2009年9月13日蔡斌率领中国女排国家队在亚锦赛上荣获亚军(决赛输给泰国)创造了记录。

    在蔡斌接手中国女排时,排协谈到两个重点,亚锦赛是唯一有明确任务的,那就是夺冠;而国际排联大冠军杯是2009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赛事。现在可好,亚锦赛阴沟翻船,冠军承诺无法兑现;而大冠军杯干脆连参赛资格都没有。这也就意味着,2009赛季中国女排再也没有世界大赛的锻炼机会,只剩下一个堪称鸡肋的东亚运动会。

    蔡斌瑞士精英赛不敌意大利二队无缘决赛创五年来最差战绩;意大利四国赛三天两负日本更是史无前例的耻辱;大奖赛总决赛获得第五平历史最差;亚锦赛建队以来首负泰国丢掉金牌,再次书写尴尬纪录。此番连大冠军杯的资格都没有捞到,又是空前的失败!蔡斌上任仅仅半年时间,就屡屡打破一项项不光彩的纪录。

    2010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正式宣布,由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