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组图:女排历任主教练盘点 薪火相传铸女排精神【7】

2013年02月22日11:2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这是在第13届亚运会女排循环赛中,郎平(中)进行现场指导

  1995年-1999年 郎平:个人魅力至上 女排偶露峥嵘

  主要成绩:92年奥运会亚军 98年世锦赛亚军 世界杯季军

  在女排处于低谷的时候,昔日铁榔头的归来给了女排回升的信心和勇气。郎平凭借当队员时候的名气和做教练时的苦口婆心,很快让女排重振雄风。在她执教的四年时间里,中国女排虽然还没有获得大赛冠军,但在孙玥、赖亚文、何琦等核心球员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上获得两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不俗成绩,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作为正在爬坡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成绩显得殊为可贵。

  在执教四年后,由于家庭和身体原因,昔日铁榔头辞去了主教练职位。如今的郎平虽然执教美国,但她的心仍在中国,每次中国女排的胜利和失败都牵动着她的心。郎平,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她都足够成功、足够优秀。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