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主场0:2不敌首尔FC 舜天未“死”出线还有希望

2013年04月25日07: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德拉甘表情焦虑。耶夫蒂奇拼尽全力。

  昨晚,2013亚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虽然坐镇主场的江苏国信舜天0:2不敌韩国首尔FC,但因为本小组另两个对手泰国武里南和日本仙台战成1:1平,所以本小组除了首尔已经小组第一出线外,其他两支球队都有出线机会,而小组垫底的舜天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机会。虽然主场被首尔完败,舜天还是看到了与亚洲顶尖俱乐部的差距,也让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江苏足球受益匪浅。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黄启元

  感谢中原貴之

  仙台险平武里南救舜天

  由于吉翔和萨利赫伤停,本场比赛,巴力出现在了首发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而耶夫蒂奇则成为了舜天队顶在最前面的棋子。开场后渴求三分的舜天队大举压上,力求尽快打开局面。第3分钟舜天队打到对方禁区内,首尔后卫抢在巴力之前头球解围不远,陆博飞就势倒钩射门稍稍打偏。但首尔毕竟是上赛季K联赛的冠军。在挺过开场10分钟之后,首尔攻势渐起,第22分钟,首尔9号外援埃斯库德罗禁区外一脚怒射,皮球中柱而出!舜天逃过一劫。然而,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第30分钟,首尔22号高明振30米外拿球后突然远射,皮球直奔大门而来,邓小飞虽然扑了一下,但未能阻止皮球进门,1比0,首尔FC领先!首尔主帅崔龙洙对此球也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而就在高明振首开纪录前几分钟,在另外一块场地上,武里南在第53分钟由日本外援平野甲斐打进一球,取得领先。如果武里南最终取胜,而舜天主场输球的话,那么舜天将会成为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中超球队。已经没有退路的舜天在第39分钟险些被对手打进第二球,高尧韩右路下底传中,尹日禄跟进射门,塔吉耶夫解围失误差点乌龙,球中柱弹出!第70分钟首尔攻势突起,该队右路开出角球,埃斯库德罗乱战中过掉周云怒射,皮球第三次中柱而出。然而一分钟之后,局面被动的首尔还是打进了第二球,德扬中间巧妙分球,首回合时梅开二度的尹日禄跟上一脚捅射破门,2比0,首尔FC扩大领先优势,原本神情紧张的崔龙洙放松了很多。

  两球落后,且时间无多,舜天的处境越来越艰险。然而,就在所有人认为舜天将会成为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中超球队时,在另外一片场地上,客场作战的仙台维加泰队却在伤停补时第三分钟,由中原貴之扳平了比分。在中原貴之进球之后,那场比赛也随之结束。而这两场比赛结束后,除了首尔FC铁定出线外,另外三支球队也都还有小组出线的可能。

  感谢支持

  三万球迷球场高歌《飞得更高》

  昨天,三万多名舜天球迷在奥体中心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处在逆境的舜天打气。主席台对面巨大的“逆境,重生”标语,也是让人看着气势轩昂。这是舜天本次亚冠的最后一个小组赛阶段的主场比赛。比赛前,南京奥体中心播放起了《飞得更高》,在熟悉的歌声中,很多球迷的眼眶都湿润了。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当奥体中心的三万多球迷一起齐声高唱这首励志歌曲时,相信汪峰听到之后也会非常感动,这首歌唱出了舜天球迷的感动、遗憾和期待。歌声中,舜天再一次败下阵来,但是没有球迷去抱怨,更多的是掌声和鼓励。场上、场下的每一个人心中都明白:这是首次打亚冠的舜天队必须交的学费,告别,是为了新的开始,下一次,我们要飞得更高!

  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到终场哨响起,舜天队的每一名上场队员都拼尽了全力,虽然他们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却赢得了球迷的理解和尊重。面对球队的连败,球迷们在主教练德拉甘出场的时候,还是给与他经久不息的掌声,仿佛在告诉老头:我们输得起,我们和你们并肩作战!当舜天0比2落后的时候,没有球迷退场,反而“舜天战斗!”的喊声更加响亮。然而,就当所有人都认为大家即将退场离开的时候,一部分球迷发现舜天队员并没有越过广告牌到球迷看台前谢场。于是,他们也不愿退场。一时间,南京奥体中心出现了有些紧张的一幕。一些球迷告诉记者,“输球不可怕,我们的球员要抬起头来。既然赢球回来到观众席前谢场,输球时就更要做到。”随后,在领队杨晨的带领下,舜天球员们再度回到场上,来到球迷看台前感谢球迷。而这时,球迷又忘了刚才的一幕,集体高呼“舜天、战斗!”

  感谢球员

  德拉甘: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首先祝贺首尔进入亚冠下一轮,事实证明首尔的实力在我们这个小组里高出其他球队。”比赛结束后,德拉甘依旧风度翩翩地为对手送上了祝贺,而对于自己球队的失利,德拉甘并没有丝毫的沮丧,相反,倔强的他向记者表示,不到最后一刻就不放弃。

  “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在场上全力的奔跑和拼抢让我感动,”尽管输了球,不过德拉甘没有埋怨球员半句,反倒是由衷地感谢球员,确实,对于第一次征战亚冠的舜天球员来说,这一阶段的双线作战实在太幸苦了。“我们有些不幸,就在我们表现最好的时候,被对手进球,非常不幸,球员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意志力,非常遗憾的是,我们没能获得最想要的进球。”德拉甘输得有些不甘,“双线作战对于我们当然会有影响,但既然选择双线作战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我们会慢慢好起来,一定会!”

  “下一场对仙台会带最强阵容去吗?”有媒体询问德拉甘是否会因为没有希望小组出线而放弃亚冠。“绝对不会,不管是否有球员停赛或是伤病,我们都会在仙台派出能够上场的最强阵容,”听到这个问题德拉甘有些生气,“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去争取赢得比赛,我和我的队员绝对不会放弃。这是一种体育精神!”

  “五场比赛没有进球,是否考虑换外援?”有媒体将矛头指向了遭遇进球荒的耶夫蒂奇,“有时候进球是一种魔咒,今天我们最后派出了三个前锋,依旧没有进球,”护犊子的德拉甘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当然没有进球一定是进攻上出了问题,不过我们还是要坚持渡过这一难关,我们要靠目前这帮球员打到6月份,才会考虑增添新外援,达10 近期也将复出,所以我们必须坚持渡过难关。”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