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加冕MVP之夜詹皇却吞苦涩败仗

2013年05月07日12:5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7日,系列赛第一战,热火主场86-93不敌公牛,总比分0-1落后。勒布朗-詹姆斯今晚出战43分44秒,他全场17投8中(三分3中1,罚球9中7)拿下24分8篮板7助攻和2次抢断,但未能在关键时刻率队逆转。

在自己的家门口,休整了七天的卫冕冠军居然败给了伤兵满营的公牛,实在有些出人意料。公牛首轮鏖战七场才晋级第二轮,他们仅休息了一天,但同时这也让他们得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反倒是热火,久疏战阵后进入状态太慢,关键时刻又无法祭出有效的战术策略。

比赛开始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亲自为詹姆斯颁发MVP奖杯,这也是他五年内第四次获此殊荣。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这也是他进入联盟10个赛季以来最为疯狂的一个赛季。

也许是太过于沉醉,满满的幸福感让人难以自拔,詹姆斯上半场6投1中仅拿下2分,三节过后也不过是9分进账。面对防守如影随形、极度顽强的公牛,热火无力拉大分差,在这场48分钟的拉锯战中,不够兴奋的詹姆斯自然也无法点燃队友的激情。

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开启得分按钮,一人包办了球队的前6分。队友诺里斯-科尔上篮命中后,詹姆斯又是连得6分,热火76-69将分差扩大到7分。但在最后两分钟时间里热火一分未得,稳扎稳打的公牛以10-0的攻击波收尾,最终他们以93-86击败热火。

需要追分的关键时刻,韦德三分不中,波什跳投不中,雷-阿伦三分不中……尽管詹姆斯末节已得到15分,但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他同样是无能为力。

赛前,詹姆斯获得如潮好评,他被球迷顶礼膜拜。但他终究不是神,无法在每个夜晚都上演力挽狂澜的戏码。此时的詹姆斯应该很懊恼,一场苦涩的败仗将加冕MVP的幸福感彻底驱逐。当然,这只是系列赛第一场,詹姆斯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救赎。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