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2∶1逆转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

客场获胜 恒大占先(体坛聚焦)

陈晨曦

2013年05月16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来到飞行距离达8000公里的客场,开场仅7分钟即告落后,加上裁判执法尺度过于宽松,广州恒大队在15日的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面临着重重考验。好在中超冠军球队经受住考验,最终以2∶1逆转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在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在中超赛场,有“下半场的广州恒大惹不起”一说,因为恒大队大多数进球都来自下半场,即便上半场落后也能在下半场扳回甚至反超。不知道中央海岸水手队是否知道这一“定律”,但主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确实是想把远道而来的广州恒大队一口吃掉,不给其下半场翻身的机会。利用两个边后卫的频频助攻,主队使恒大队的防线一度风声鹤唳,而且由达克门前抢点攻入一球。此时,广州恒大队还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

在防守端,中央海岸水手队对广州恒大队的重点球员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加之澳大利亚球员大都身高体壮,穆里奇、孔卡、郑智等中场球员屡屡被对手侵犯,恒大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困境中,恒大队利用一次精彩的反击将比分扳平:第二十八分钟,郑智禁区外的射门被封堵,前锋巴里奥斯敏锐地捕捉到机会,禁区内一脚劲射破门。

扳平比分后,比赛的节奏逐渐被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队掌控,但对方严密的防守和高大的身体使恒大队定位球和阵地进攻成效不大。倒是第七十五分钟时的一次反击让广州恒大队再度取得进球,穆里奇得球后在禁区内射门,将比分反超。中央海岸水手队随后大举反攻,反而给了广州恒大队更多机会,穆里奇和巴里奥斯都有再次进球的绝佳机会,但均被对方门将成功化解。

在主场输掉比赛,还被对手攻入两球,中央海岸水手队晋级亚冠八强的可能微乎其微。与正处赛季中的广州恒大队不同,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夺取澳超冠军之后,澳超联赛已经结束。如果不是因为亚冠联赛,队员们已经进入休假期。在本场比赛中出场的门将瑞恩和边路球员埃比尼将赴法甲里尔俱乐部试训两周,没有亮相的主力后卫塞恩斯布里已经决定加盟瑞士巴塞尔队。这支球队的投入更是与广州恒大队不可同日而语,一年只有不到1000万美元的预算,打亚冠比赛甚至都没有奖金。

这样一支球队,在主场失去先机之后,客场的求胜欲望难言太强。广州恒大队回到主场的比赛应该比客场轻松。

综观亚冠联赛东亚赛区,广州恒大队的实力已属一流。在双线作战中,广州恒大队几乎未受影响,在亚冠比赛中仅输一场,在中超联赛中也以7胜1平稳居榜首,这在日、韩联赛中,都很难找到类似案例。两线作战、长途跋涉的疲惫与消耗,在广州恒大队厚实的阵容面前被最大限度地弱化。在稳稳拿下这场客场比赛后,广州恒大队已经可以将目光投向亚冠八强战。

相关新闻: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