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双打丢金牌 未必是坏事(快评)

李长云 

2013年05月20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0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中国队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让欧洲人乐了一回;今年的巴黎世乒赛,中国队连丢两项双打冠军,让分别在混双、男双项目夺冠的朝鲜队选手、中华台北队选手激动不已。巴黎贝尔西体育馆10年间两次见证中国乒乓球队失金,但意义却有不同。

尽管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再否认中国队这次是有意“让出冠军”,但从中国队派出的双打阵容来看,不派出最强组合,而是以新老队员搭配甚至让以前从未配对的组合参赛,确实给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夺冠机会。朝鲜队、中华台北队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分别赢得了混双和男双冠军。

刘国梁曾表示,“一家独大”对乒乓球项目发展不利,赢得双打比赛冠军对别的协会意味着创造历史。从这个角度看,丢掉混双、男双两枚金牌对中国队来说或许并不是坏事,给别人机会,某种程度上是在更大的格局中给自己更多机会。此举若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活力,将是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乒乓球界的幸事。

 

联系本文记者

李长云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