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晓霞/郭跃4-1轻松战胜队友 姐俩好世乒赛三连冠

毛烜磊

2013年05月21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世乒赛女双决战,李晓霞郭跃4比1轻松战胜队友刘诗雯/丁宁,实现了三连冠伟业。从单打决赛到双打决赛,连续失眠的李晓霞终于可以安心睡一觉了,“郭跃对这个冠军很渴望,这也是场硬仗。”

从横滨到鹿特丹,再到巴黎,李晓霞和郭跃的女双配对始终被看做是最强搭档。“我们两个人在技术上有互补性,旋转、前三板配合,比对方更有优势。”李晓霞回忆,上一次女双输球还是在2008年。从2002年就开始一起训练配合,彼此信任,李晓霞说自己和郭跃打双打,就像是一个人一样。的确,在5比11丢掉首局后,李晓霞/郭跃就完全控制了比赛,连扳4局顺利逆转。

“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轻松,我们之前做好了打满7局的准备。因为郭跃一直有伤,训练不是很系统。对我们来说,可能比前两届世乒赛更难。”李晓霞表示。同时,正因为郭跃只参加女双角逐,两人对冠军的渴望比以往更强。李晓霞认为,这是自己和郭跃取胜的更重要原因,“单打夺冠后,进行了尿检,完了之后我们就在一起看技术录像,一直研究,都快到1点了,上午起来又商量怎么打。我们在沟通上更彻底,谈技术都不给对方留面子。而且不光聊球,把心底最担心的、最想要的,都说出来,这样彼此更相信对方,场上就比较坚决。”

连夺女单、女双冠军,李晓霞也成就了双冠。“昨天睡得也不好,比赛下来腿还感觉有点抖。”女单决赛前整晚失眠,双打决赛前又失眠,煎熬换来的是两座闪闪的奖杯,“现在精神放松许多了,希望可以睡个好觉。”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