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决赛收视率世界第一 平均观众人数达2250万

2013年05月29日14: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欧足联昨天公布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各个奖项,最佳球队奖属于冠军拜仁慕尼黑,最佳教练奖则颁给多特蒙德主教练特洛普。

最佳交锋奖为拜仁慕尼黑以7比0淘汰巴塞罗那的两回合较量,这是欧冠半决赛历史上最大的主客场两回合比分,也是巴萨近26年来首次被双杀。

最佳进球奖得主是AC米兰球员梅克斯,法国人在小组赛以3比1击败安德莱赫特之役,在距离球门20米处倒钩射门得手。

最佳扑救奖属于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欧足联称:“最让人难忘的还是阿比亚蒂在第二比赛日对阵泽尼特那场比赛中的表现。”阿比亚蒂当时作出多次神级扑救,连续扑出胡尔克和安尤科夫的射门更是精彩绝伦。

新星伊斯科夺得最佳新人奖。年仅21岁的马拉加中场核心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带领球队杀入了欧冠八强,最终遗憾地被多特蒙德淘汰。

最惊喜球队奖是加拉塔萨雷。尽管未能闯过皇家马德里一关,但是这次土超劲旅的出色表现让整个欧洲刮目相看。正如其主帅特里姆所说:“我们配得上整个欧洲的尊重。”

又讯 欧足联昨日宣布,刚刚结束的2013年欧冠决赛虽为德国俱乐部之间的较量,但仍成为世界收视率第一的年度体育赛事。

欧足联称,拜仁以2比1力克多特的决赛,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预计全球的平均观众人数为1.5亿人,间接覆盖到的观众数预计达到3.6亿人。欧足联说,3.6亿人的覆盖范围,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

在德国,这场决赛成为2013年至今的第一收视率的节目(不仅指体育,而是各类节目),平均观众人数达到2250万人,高峰时段达到2378万人,创下了欧冠联赛历史上一场比赛在该国的最高收视率。德国今年以来第二、第三收视率的节目还是欧冠联赛,分别是:拜仁在半决赛客场对阵巴塞罗那、多特蒙德在半决赛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