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NBA东部决赛迎来“抢七” 谁是真正的“三巨头”

刘硕阳

2013年06月03日06:5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激战正酣的法网罗兰·加洛斯赛场,有不少网球好手通过“抢七”决定胜负,而在遥远的NBA赛场,一场“抢七”也即将来临。6月2日,步行者队在主场凭借第三节的发力以91∶77战胜热火队,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也将东部决赛拖入了“抢七大战”。

332对368,这是热火队“三巨头”与步行者队3名核心球员在东部决赛前六场的得分比,然而这一次,热火队“三巨头”居然是占据下风的一方。本场胜利,步行者队的“三巨头”居功至伟,保罗·乔治得到28分,罗伊·希伯特24分11个篮板,赛前呼吸道感染的大卫·韦斯特也取得了11分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同上一场比赛一样,双方在第三节拉开差距,在希伯特和乔治的带领下,步行者队以12∶0的小高潮开局,并一举奠定优势。

步行者队的“三巨头”当中,记首功的当属中锋希伯特,在比赛中,他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一般横亘在热火队球员与篮筐之间。“很多情况下我做不到封盖投篮,但我会尽可能加大对手的投篮难度,从不放弃每一次机会,”希伯特说。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队本场比赛比对手多抢了20个篮板,内线得分也以44∶22比对手多出一倍。更为关键的是,正因为有了希伯特,热火队“三巨头”很难在比赛中直接攻击篮筐。32.4%的内线投篮命中率成为热火队“三巨头”时代最低的一场。赛后,希伯特却将赞美献给了保罗·乔治,“乔治是球队的未来,他明年就有机会争夺MVP”,希伯特说,“每个后卫都需要一个大块头在背后保驾护航,而我就是乔治的那个大块头。”

北京时间6月4日,双方将在热火队主场展开最后一场较量,届时“鸟人”安德森的回归将会弥补热火队内线的不足。本赛季的东部决赛,内线得分是最可靠的“晴雨表”。步行者的3场胜利,内线得分以134∶94占优;而热火队的3次告捷,内线得分同样以146∶116领先。内线的发挥,将很有可能成为决出“抢七大战”胜利者的关键因素。这场决战,是步行者队历史上第四场东部决赛的“抢七大战”,前三次,他们分别输给了尼克斯队、魔术队和公牛队。这一次,他们能改写历史吗?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3日 23 版)

相关新闻:【NBA专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