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上港客场6比1大胜申鑫 武磊“戴帽”成上海德比新英雄

2013年06月03日08: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超第12轮昨天晚上全面开打。主场作战的上海申鑫遭遇小阿弟上港集团队的挑战,这场被誉为上海滩新德比的大战,最终以小弟6:1大胜告终,其中,上港队主力武磊一人上演帽子戏法,不但借此获封德比英雄,同时也帮助球队止住了连败的势头,可谓是在关键时刻拉了全队一把。

昨晚这场比赛颇有看点,申鑫主帅朱炯恰恰是当年徐根宝手下的得意门生,两人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为火爆的那个年代,联手为上海球迷奉上了多场好戏,颇具戏剧性的是,昨晚一役,朱炯因为受罚无缘现场指挥,而身为总教头的根宝也只是坐镇包厢运筹帷幄,两个师徒这场暗自斗法的好戏,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沪上球迷的关注。

全场第一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仅过17分钟,当时吕文君发任意球到禁区内,武磊抢点打门,皮球两次弹地后在王燊超的干扰下对方门将没能扑住,虽然这个球具有一定争议,但在裁判并没有出声的情况下,比赛继续有序进行。

由于两队都是主打技术流的足球,对抗中攻防转换速度相当之快,仅仅过了20分钟后,武磊就梅开二度,当时上港队右路突破横传禁区,后插跟上的武磊头球顶门,越过守门员毫不犹豫地将球顶入球门。2:0,上港队几乎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奠定了胜局。

下半场易地再战,胜利的天平也丝毫没有发生倾斜。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上港小将吕文君门前捡漏,抓住对方后卫的空挡,成功抢点把球打进远点,3:0。

此时此刻,让发挥超常的上港小将们“收住”显然已经相当困难,第70分钟,第80分钟,上港队的年轻队员们,几乎以十分钟进一球的速度,在把比分扩大,而更为惊人的是,第80分钟的这个进球,是武磊本场第三次建功,久违的帽子戏法让之前饱受争议的武磊终于扬眉吐气。

这场让上港球迷疯狂的比赛,最终以吕文君在84分钟的一个进球而告终。而期间,申鑫仅仅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由王赟攻入全队本场唯一的一个进球,但在对方6球狂轰的攻势之下,这一球连所谓的挽回颜面都谈不上。

赛后,这场创造上海德比史上最悬殊比分的比赛,让在场所有人都意犹未尽。赛后上港集团队主帅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的确能起到挽回球队气势的作用,但6:1大胜运气成分还是多了一些。

对上港集团队这边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的确远比狂胜来的更为重要一些,过去五轮比赛,他们均是以一球小负,如今,一场比赛就“回本”,也能让这批年轻队员们增长不少士气。

接下去,如何摆脱降级圈的泥沼,则是他们急需要做的事情。(黄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