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德国杯决赛击败斯图加特 拜仁成就三冠王霸业

郑小龙

2013年06月03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拜仁3比2击败斯图加特,第16次捧起德国杯。加上此次的联赛冠军、欧冠冠军,拜仁成为德国首支和欧洲第7支成就三冠王伟业的球队。

本场比赛是拜仁主帅海因克斯的告别战,他将离开拜仁,但并未公布自己的去向,此前拜仁18次打进决赛15次夺冠,本赛季德国杯5战全胜,进17球仅失1球。斯图加特此前5进决赛3次夺冠,本赛季只碰到1支德甲球队(半决赛2比1淘汰弗赖堡)。最终,拜仁凭借穆勒的点球和戈麦斯的梅开二度,最终3比2击败斯图加特,惊险捧得德国杯。

拜仁在冬歇期时就公布了瓜迪奥拉将在7月上任,好在这一切没有影响海帅的完美赛季。球队下半程发力,连克巴萨、多特蒙德等强队,最终赢得三冠王。在去年的三亚王后,海帅成功逆袭,冲到执教生涯新高峰。这次三冠王也是拜仁众将士送给海帅的最好礼物。

赛后,拜仁队长拉姆感叹道:“在上周刚刚经历了百分百专注的比赛过后,再打一场需要充足精力的比赛的确不容易,这是一种难以相信的感觉,但这个月我们真挺难的。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在近几年里建立的战术体系如今得到了回报。这当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我们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赛季。”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