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酝酿启动联赛杯 将成为国内第三重头戏

2013年06月03日09: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目前国内两项重头联赛是中超和足协杯。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启动联赛杯,如果该项赛事可以启动,那么将成为国内第三项重头足球赛。

  在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6月13、14日的会议将对第一阶段联赛进行总结、布置亚冠准入检查、明确第二次转会。另外,是否启动联赛杯也将成为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讨论的话题。

  按足协计划,联赛杯将从中超联赛开始前打起。“这就相当于季前赛,各俱乐部省得为找状态四处联系比赛了。”足协相关负责人说。

  联赛杯将贯穿全年。为了避免跟联赛和足协杯冲突,该比赛将被安排在联赛间歇期和国际比赛日进行,年底前决出冠军。“如果安排在国际比赛日踢,那么各队的国脚都踢不了,但这影响不大,正好可以给那些平时上场少的球员比赛机会。另外俱乐部也可以通过该比赛观察自己要引进外援的状态。”足协负责人说,“如果比赛真的组织起来,还可以吸引商家的投资。”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